•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相思花節話相思——第五屆南澳島相思花節活動開幕

2022-05-25 15:42: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開幕式(圖片來源:南澳縣委臺辦)

  台灣網5月25日訊 相思成花,情滿南澳。近日,由廣東省南澳縣人民政府主辦、南澳海島國家森林公園管理委員會、縣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縣委臺辦、共青團南澳縣委員會承辦的汕頭市2022年中國旅遊日汕頭主會場暨第五屆“南澳島相思花節”開幕式在南澳海島國家森林公園隆重舉行。

  據主辦方介紹,本次活動的舉辦地黃花山,被海內外專家學者譽為“南中國海上天然植物園”,是我國第一個海島國家森林公園。自明代後期從臺灣引種以來,臺灣相思花在南澳這片沃土上旺盛生長,溫柔靜謐,衍生了浪漫、相思的意義,也成為兩岸文化交流的象徵和心靈紐帶。南澳島與臺灣島隔海相望,是著名的臺灣同胞祖居地。

  相思花節期間,臺北市潮州同鄉會、高雄潮汕同鄉會、高雄南澳同鄉會等臺灣團體紛紛發來賀信,共賀第五屆南澳島相思花節取得圓滿成功。臺北市潮州同鄉會理事長林超表示:“相思成花,情滿南澳;心火相連,兩岸一家。希望接下來攜手努力,共同創造屬於兩岸人民的美好未來,共同書寫不負新時代的兩岸關係新篇章。”

  據悉,南澳島相思花節自2017年開始,至今已經成功舉辦了四屆。本屆南澳島相思花節以“相思成花情滿南澳”為主題,將綠色生活、人與自然生命共同體理念與相思花這個兩岸文化交流符號串聯起來,在感受美好生活的同時敦睦兩岸情誼。(台灣網、南澳縣委臺辦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