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第二屆“走進歷史 紀行荊楚”海峽兩岸文創設計大賽正式開啟

2022-05-05 10:01: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活動海報(圖片來源:武漢市臺辦)

  台灣網5月5日訊 2022第二屆“走進歷史 紀行荊楚”海峽兩岸文博創意設計大賽日前正式啟動。大賽面向海峽兩岸的所有高校師生及所有關心、熱愛歷史文化,有志於從事文博創意設計開發的個人和單位,設立若干獎項,其中設計金獎獎金為3萬元。

  據介紹,本次大賽由湖北省臺辦、湖北省文旅廳、武漢市臺辦、武漢市文旅局、黃陂區臺辦主辦,海峽兩岸考古教學交流基地、湖北省文物考古研究院、湖北省博物館、盤龍城遺址博物院協辦。大賽于4月底啟動招募,6月底截止報名,9月底公佈獲獎結果。賽程中將融入創意研學營等特色內容並面向公眾開放,在推動創意設計與歷史文化有機結合的同時,為廣大群眾提供了解荊楚歷史文化的平臺。

  為了讓兩岸學子繼續深入了解和感受荊楚文化的魅力,此次大賽立足長江青銅文明,選取湖北省博物館和盤龍城遺址博物院的6件代表性文物“銅鹿角立鶴、立鳥獸面紋銅罍、曾仲遊父壺、青銅大圓鼎、綠松石鑲金飾件、銅帶鋬觚形器”為設計素材與藍本,招募創意設計。大賽不限個人或團體,所有致力於藝術設計的高校師生、獨立設計師、創意設計團隊等,均可參加本活動,選送作品。

  據悉,2021年,首屆大賽以湖北省博物館十大鎮館之寶為素材藍本,集中呈現了長江中游江漢地區最具代表性的文物瑰寶。未來大賽還將立足更為完整的時空維度,帶領大家了解荊楚大地從舊石器時代到近現代以來不同時期的文化瑰寶,從而感受中華文明的博大精深。(台灣網、武漢市臺辦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