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渝臺鄉村以農會友“雲端”攜手迎新春

2022-01-25 10:52: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渝臺農業線上交流活動現場。(圖片來源:重慶市臺辦)

  台灣網1月25日訊 川劇變臉、吐火表演、寫春聯、剪窗花……近日,渝臺農業線上交流活動在重慶渝北區與臺灣彰化縣以視頻連線的方式同步舉行。

  據悉,此次雲端交流活動以“渝臺美麗鄉村攜手喜迎新春”為主題,渝臺兩地農業專家通過視頻線上交流,推廣兩地農特産品和人文風情,交流兩地農業産業發展經驗,探討渝臺農業交流合作模式。

  為了迎接即將到來的虎年春節,連線現場還舉辦了渝臺基層迎新春文藝表演。渝北區基層民眾的舞蹈表演、川劇變臉、吐火表演等節目,讓彰化民眾透過螢幕感受濃濃的年味和真誠的祝福。兩地書法、剪紙老師現場寫春聯、剪窗花,向兩地民眾送上新春的美好祝願。

  值得一提的是,銅梁火龍和彰化夜光龍的視頻表演,更勾起兩地民眾對2019年元宵節銅梁火龍赴彰化展演震撼人心的美好回憶。

  “家鄉的朋友們,新年快樂。”在重慶的彰化同鄉會的臺胞借助視頻連線,向彰化的鄉親們送上春節祝福。雙方均期待疫情過後,加強彼此交流與合作,共同推進渝臺農業融合發展。(台灣網、重慶市臺辦聯合報道)

渝北區基層民眾在活動現場表演舞蹈《奔向輝煌》。(圖片來源:重慶市臺辦)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