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第二屆兩岸青年創業孵化器高峰論壇成功舉辦

2022-01-04 11:45: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論壇現場(圖片來源:南京市臺辦)

  台灣網1月4日訊 日前,第二屆兩岸青年創業孵化器高峰論壇在南京成功舉辦。來自兩岸青年創業孵化器聯盟成員、負責人、專家、企業代表通過雲論壇的方式,以“擁抱大變革,打造競爭力”為主題,探討兩岸青創企業、青創基地如何把握大陸“雙迴圈”和進入“十四五”帶來的新機遇,共建兩岸經濟融合體,共創兩岸發展新局面。

  會上,兩岸青年創業孵化器聯盟秘書長、南京伊諾光點創夢基地總經理錢振漢表示,作為2020年舉辦的第一屆兩岸青年創業孵化器論壇的重要成果,兩岸青年創業孵化器聯盟經過一年的發展,不僅成員數量已由25家增加到30家,而且互動頻繁,為兩岸創業者打造了一個“沒有陌生人”的創業生態圈。

  兩岸青年創業孵化器聯盟輪值主席、臺灣青年聯合會執行長、廣州匯龍海峽兩岸青年創業基地創辦人陳鴻傑向成員發出“共用共建、互惠互利、共創共贏”的倡議。他呼籲:搶抓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機遇,在內需市場的開拓中贏得優勢;搶抓數字經濟發展的機遇,在經濟結構的重塑中贏得先機;搶抓實行更高水準對外開放的機遇,推動兩岸産業鏈供應鏈有效整合,打造兩岸共同市場。兩岸青年創業孵化器聯盟成員應該攜手構築接地氣的“大橋”、打造供應鏈的“大橋”,以及建設心靈契合的“大橋”。

  中國國民黨副主席、臺灣青年發展基金會董事長連勝文進行了“在新發展格局下如何打造青創企業競爭力”的“雲演講”。在連勝文看來,面對大陸發展的各種機遇,兩岸青創基地、青創企業之間開展合作具有廣闊空間和強大活力,兩岸青年創業孵化器聯盟對青創基地和青創企業來説,意味著打造了一個合作平臺、一種合作模式,已經展現出了強大的生命力。

  南京眾創碼頭總經理何思穎等兩岸青年創業孵化器聯盟成員代表,圍繞如何做大做強青創基地、如何構建臺青來大陸創業就業的支援體系進行了深度交流。與會嘉賓一致認為,兩岸青年創業孵化器聯盟,對於單體孵化器而言,不僅放大了發展空間,還提升了競爭力。對於整體聯盟而言,産業鏈如同一股無形的力量增強了聯盟的集聚力,成為孵化器內上千家青創企業直面市場短板的利器。同時在新的形勢下,聯盟必須不斷升級賦能,助力項目合作與落地,促進青年創業、促進城市發展。此外,論壇設置了“圓桌對話”的互動環節,探討“消費蛻變:從小眾到潮流”和“投資的‘變’與‘不變’”兩個主題。(台灣網、南京市臺辦聯合報道)

論壇現場(圖片來源:南京市臺辦)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