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2021莞香花飄臺圖片展移師臺北舉辦

2021-12-31 15:57: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圖片展開幕儀式現場

  台灣網12月31日訊 12月23日,由東莞市莞臺經濟文化交流中心、東莞市臺商投資企業協會、東莞市臺胞臺屬聯誼會共同主辦的2021莞香花飄臺—東莞市臺商投資企業協會大型圖片展開幕儀式在臺北市花博公園原住民風味館舉辦。前板橋市市長張馥堂,臺北市東莞同鄉會會長殷富,東莞市臺商投資企業協會橋頭分會會長黃士原,臺北市市長柯文哲的雙親等出席了開幕儀式,他們肯定了臺商對兩岸經濟文化交流的貢獻及付出。

  本次莞香花飄臺活動展期自12月23日至2022年1月2日,內容包括東莞市臺商協會成長史、兩岸婚姻、莞臺黨際交流、東莞産業經濟、嶺南文化、東莞旅遊資源、兩岸教育合作辦學、臺商臺胞共同抗疫及接種疫苗等,從不同角度生動展現號稱“世界工廠”--東莞的城市建設發展、經濟文化社會及臺商在莞打拼歷程,並講述臺商融入東莞經濟文化社會發展的動故事。其中,莞臺黨際交流及臺商臺胞接種疫苗為本期新增板塊。

  東莞市臺商協會橋頭分會會長黃士原率領團隊陪同參觀,向參訪鄉親重點介紹兩岸教育合作辦學成果、兩岸婚煙的牽線、臺商返莞專案及協助臺胞接種疫苗等等。黃士原還表示,因受新冠疫情影響,莞臺兩地交通目前未能全線恢復,但從2020年東莞市委市政府成功協助1000多名臺胞順利返莞案例中可以讓臺灣民眾感受到兩岸一家親背後的強大力量,同時,也印證東莞臺商協會為莞臺兩地同胞交流交往架起了橋梁紐帶作用平臺的重要性。也希望通過此次展覽,有更多的臺北鄉親了解大陸、了解東莞,透過創業、生活、學習等方式,促進兩岸民間的交流交往更加深入。

  莞香花飄臺圖片展自2019年開始,以巡展的模式先後在桃園、臺中、苗粟成功舉辦。國臺辦、省臺辦對前期莞香花飄臺展覽工作給予了高度肯定,臺灣眾多媒體也給予了廣泛正面的報道。本次借助2021台北花博會平臺優勢,將吸引超5000人次臺灣民眾參覽。(台灣網、中共東莞市委臺港澳工作辦公室聯合報道)

  

    黃士原會長進行現場圖片解説

[責任編輯:高旭]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