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臺盟北京市委召開第十一屆委員會第六次全體(擴大)會議

2021-12-27 13:24: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會議現場(圖片來源:臺盟北京市委)

  台灣網12月27日訊 12月26日,臺盟北京市委召開第十一屆委員會第六次全體(擴大)會議,全國人大常委、北京市政協副主席、臺盟北京市委主委、北京社會主義學院院長陳軍出席會議,並代表常委會作《臺盟北京市第十一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2021年工作報告》,中共北京市委統戰部副部長周景曉出席會議並講話。臺盟北京市委副主委汪舟、江小艾、歐雲崧、楊旭,秘書長陳偉出席會議。

  會議聽取並審議通過了陳軍所作的《臺盟北京市第十一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2021年工作報告》。《報告》指出,2021年,臺盟北京市委在臺盟中央和中共北京市委領導下,廣泛團結在京盟員和所聯繫臺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牢記“國之大者”,在疫情防控常態化背景下,與時俱進、守正創新,與黨同心凝聚思想政治共識,向黨看齊加強自身隊伍建設,聽黨召喚發揮優勢彰顯作為,為全面推進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建設,開好局、起好步,貢獻了北京臺盟的力量。2021年,臺盟北京市委與時俱進鍛造守初心、能擔當的社會主義參政黨。聚焦發展大局紮實參政履職。發揮優勢助力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和祖國統一。匯聚力量精準發力服務民生福祉。在全體委員、各區級組織、全市盟員和機關同志們的共同努力下,臺盟北京市委在思想宣傳、參政議政、組織建設、對臺聯絡、社會服務和自身建設等各項工作中都獲得了可喜的成績。

  《報告》對2022年的工作進行了部署。2022年將迎來中國共産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臺灣民主自治同盟第十一次全盟代表大會,北京冬奧會召開等重大事件、重要工作,國家發展和臺盟事業都將站上新的高度、進入新的境界。臺盟北京市委將在以下三方面工作中重點著力:一是以學習貫徹中共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為統領,加強思想政治學習,進一步明確政治方向、凝聚政治共識,以飽滿的精神迎接中共二十大;二是以“構建對臺工作大格局”為統領,有機融合各領域工作,以更高站位、更大視野,為實現祖國統一作出更大貢獻;三是以“旗幟鮮明講政治”為統領,完成政治交接,為建設新時代高水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參政黨打下堅實的組織基礎。

  會議審議通過了《臺盟北京市第十一屆委員會第六次全體會議關於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的決議》、《關於召開臺盟北京市第十二次代表大會的決議》。並進行了2021年度參政議政先進表彰,頒發對臺工作榮譽紀念章。

  臺盟北京市第十一屆委員會委員及監委會委員、各專委會主任、顧問、區級組織領導班子成員、區級組織專職幹部、機關各處室負責人等參加會議。(台灣網、臺盟北京市委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