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兩岸青年“音”你而“樂” 共赴靈山之約

2021-12-27 13:15: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12月27日訊 日前,一場跨越山海,同緣同夢的兩岸音樂會在江蘇無錫靈山小鎮唱響,拉開了2021“心有靈犀 愛跨山海”兩岸青年靈山之約暨濱湖區兩岸音樂文化交流活動的序幕。來自濱湖區臺灣青年代表、度假區青年代表、江南大學臺籍學生以及本地音樂人代表共60余人參加了活動。

  無錫市臺辦主任陳明輝在致辭中指出,近年來,無錫不斷拓寬兩岸交流交往的領域和渠道,在經濟、文化、科技、教育、宗教、體育等各領域都展開了形式多樣的交流活動,“心有靈犀 愛跨山海”兩岸青年靈山之約暨濱湖區兩岸音樂文化交流活動不僅為錫臺文化季系列活動注入了新的內涵,也為兩岸青年提供了一次零距離的交流和溝通。他期許兩岸青年在活動中共用友誼、共促交流、共謀未來,結伴追夢、築夢、圓夢,在新時代中共謀中華民族偉大復興。

  他表示,“心有靈犀、愛跨山海”靈山之約是濱湖區臺辦和靈山海峽兩岸交流基地共同打造的兩岸交流活動特色品牌,旨在通過交流聯誼,聚合各界資源,持續推動臺灣與濱湖兩地間的交流交往,至今已經成功舉辦兩屆,受到了廣大臺青臺商的廣泛好評。今年的“靈山之約”活動將以“音樂”為紐帶,在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特別是民族音樂文化中探尋兩岸同胞一家親的最美詮釋。

  當天還成立了“心有靈犀 愛跨山海”兩岸音樂公益聯盟並現場發佈了聯盟Logo。(台灣網、無錫市臺辦)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