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2021“絲路文化多彩三秦”兩岸記者採訪活動在西安舉辦

2021-12-21 16:09: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參觀西安奧體中心併合影(圖片來源:陜西省臺辦)

  台灣網12月21日訊 講好陜西故事,傳承中華文脈。12月15日至19日,“絲路文化多彩三秦”兩岸記者採訪活動在西安舉辦。

  活動中,臺灣旺旺中時文化傳媒、臺灣中國電視、臺灣産經新聞、香港衛視、大陸華人頭條等兩岸媒體記者聚焦歷史遺跡遺存和現代建築,先後赴漢陽陵、秦始皇兵馬俑博物館、華清池、關中民俗藝術博物院及西安奧體中心等採訪拍攝,並前往“美麗鄉村”長安區臺溝村專訪創業臺青謝進瑞,用文字用鏡頭展示陜西歷史、民俗、生態、建築等文化魅力及中華文化引領下的陜臺融合風貌,從媒體人角度講述中華傳統文化故事,讓“絲路文化多彩三秦”走進島內、走向世界。“之前到過西安,每次來都有新的感受。這次看到的東西讓我有否極泰來的感覺,中國古人的智慧是超過我們現代人的,文物的多彩與神奇讓我們中華民族有了更多的可能性。”香港衛視記者孫朝暉表示。

  兩岸記者還深入最近確認的考古項目漢文帝霸陵即白鹿原江村大墓發掘現場進行探訪,並採訪相關負責人,對漢文帝霸陵之墓及其出土文物的發掘過程、修復技術、保護方法及歷史價值等有了了解。“這是我此次來陜的最大收穫”,臺灣旺旺中時文化傳媒記者方偉光説,“秦兵馬俑中的銅車馬及江村大墓中精緻的青銅齒輪等許多歷史文物工藝科技水準極高,為4000多年的絲路文化加持,源遠流長的中華文明一定會重放異彩。”

  本次活動由陜西省臺辦主辦、西安市臺辦協辦。(台灣網、陜西省臺辦聯合報道)

採訪漢陵考古隊隊長馬永贏(圖片來源:陜西省臺辦)

[責任編輯:郭碧娟]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