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弘揚傳承融合發展 首屆冀臺國學文化交流會成功舉辦

2021-12-07 15:03: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活動現場(圖片來源:河北省臺辦)

  台灣網12月7日訊 12月6日,首屆冀臺國學文化交流會在冀臺聯文化産業園成功舉辦。活動設河北石家莊市和臺灣臺南市兩個網路連線會場,圍繞中華民族起源,周易、伏羲文化傳承與發展等話題,發表主旨演講,進行學術探討,凝聚海峽兩岸文化同源、民族一體的共識,挖掘兩岸文化交流共同價值觀,共塑兩岸同胞的民族和文化認同。

  該活動由河北省冀臺經濟文化交流協會指導,河北省周易研究會和臺南市堪輿文化協會主辦。河北省周易研究會、臺南市堪輿文化學會、中華象天道派、西瀛齊易學院、中華卦象解易研究會等冀臺兩地七家從事周易文化研究的協會機構,近100名易學愛好者參與活動。冀臺兩地專注周易文化研究和傳承發展的9位知名學者專家,通過網路雲端進行演講交流,解讀周易文化作為中華文化根脈的核心價值與文化屬性。活動吸引了兩岸500余人次線上觀看。

  臺南市堪輿文化協會理事長蔡順財認為,周易文化在兩岸擁有共同的文化源頭,開展周易文化交流,有利於中華傳統文化在兩岸傳承發展。河北省周易研究會會長楊永林在致辭中表示,中華民族,歷史悠久;中華文化,光輝燦爛。文化是民族的靈魂。它是兩岸人民的天然紐帶,將每一個中華兒女緊密地聯繫在一起。 (台灣網、河北省臺辦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