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臺商大講堂活動”為臺企融入新發展格局把脈、賦能、增智

2021-10-25 16:59: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活動現場(圖片來源:杭州市臺辦)

  台灣網10月25日訊 為了進一步貫徹落實各級各類惠臺政策,加快臺企轉型升級,融入新發展格局,日前,浙江省臺辦、杭州市臺辦聯合舉辦本年度第二次臺商大講堂活動,為增強臺商信心把脈、賦能、增智。70余位在浙、在杭臺商、臺企負責人參加。

  製造業臺企數字化轉型、外向型臺企融入“雙迴圈”、“臺商走電商”、臺企選擇大陸上市等一系列舉措和發展趨勢都是臺商、臺企關注的熱點。杭州市經信局産業升級處負責人作了題為《促進臺資企業融入新發展格局》的報告,結合浙江省和杭州市的“十四五”規劃和産業政策,深刻剖析臺商臺企發展機遇,促使企業加深對杭州未來發展方向和具體政策的了解,增強企業核心競爭力和投資創業的精準度。杭州市臺協會監事長、杭臺兩岸生物醫藥科技園項目負責人李麗娜表示,杭州對生物醫藥産業、人才的重視給企業進一步做好兩岸生物醫藥産業合作,開展“以臺引臺”工作賦予了更大的信心。

  國家發改委國際合作中心“一帶一路”商學院聯盟智庫專家應邀介紹了低碳轉型方面的政策。與會臺企負責人表示,碳達峰、碳中和作為國家“十四五”和2035國家戰略目標,臺企責無旁貸。杭州市臺協會副會長、康師傅控股華東區董事蘇立榮介紹,該企業在多個領域實施推廣了節能、減碳、減排措施,包括蒸汽熱能回用、冷凝水回用、鍋爐減排等,積極履行了企業社會責任。

  活動期間還進行了浙江省貫徹“農林22條”實施指南及工作舉措發佈和浙江省“高品質發展建設共同富裕示範區”有關政策宣講,杭州市臺胞法律服務團派出律師為參加活動的臺商臺企提供法律服務。 (台灣網、杭州市臺辦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