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海淀舉辦專場就業推介活動 促進臺青在京落地生根

2021-10-25 14:05: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活動現場(圖片來源:海澱區臺辦)

  台灣網10月25日訊 昨日,2021海淀臺灣青年人才實習就業線上推介活動在北京高校大學生創業園(理工園)成功舉辦,北京海澱區多家企業及近百位臺灣學生、青年通過線上線下結合的方式參加了活動。

  推介會上,北京市海澱區人力社保局相關領域負責人介紹了海淀的實習就業創業環境和惠及臺胞的政策。小米集團、用友科技等落地海澱區的多家知名企業及中關村上市公司協會的相關負責人詳細介紹了公司情況、招聘條件及具體流程等,並與有意向的同學進行線上對接交流。

企業介紹(圖片來源:海澱區臺辦)

  “臺灣青年,尤其島內青年接收就業資訊的渠道比較封閉,希望通過小而美的活動一步步搭建平臺,讓企業和有求職意向的臺灣青年實現對接,打造專屬臺灣青年的就業平臺。”北京海淀臺灣青年驛站負責人、臺青陳文成在北京會場介紹説,疫情衝擊導致許多臺灣青年面臨就業困難,借由這個機會可以幫助臺灣學生了解到大陸的廣闊市場,開拓就業渠道,從而少走彎路。

  近年來,越來越多臺灣學生和青年來到大陸紮根生活。“身為過來人,我建議大家一定要通過實習積累經驗,同時要有職業生涯規劃。”臺灣青年王浩丞自北京大學碩士研究生畢業後在北京網際網路公司打拼數年,他為在場臺生傳授了求職中的網路測評和面試經驗。

  在中央民族大學舞蹈學院攻讀碩士研究生的臺灣女生林家萱説,由於專業較為特殊,她感覺自己在求職過程中會面臨困難,但透過當天活動發現可以對接到一些企業的崗位,這為她注入了極大信心。她發現未來職業方向不僅限于舞蹈專業,甚至可以同科技相融合,“感覺門路變得寬廣許多。”(台灣網、海澱區臺辦聯合報道)

活動資料(圖片來源:海澱區臺辦)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