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品茗香 話親情 “濟臺情深 ‘泉’家賞月共團圓”活動成功舉辦

2021-09-22 15:59: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活動現場(圖片來源:濟南市臺港澳辦)

  台灣網9月22日訊 日前,由山東省濟南市臺港澳辦主辦,市中區委統戰部(臺辦)、濟南文藝者志願協會、舜網共同承辦的“濟臺情深 ‘泉’家賞月共團圓”活動在濟南五龍潭畔舉行。在濟臺胞、臺生、臺屬代表40多人參加。

  在五龍潭名士閣西廣場,大家參觀了魯繡、彩繪、雙面畫、剪紙、面塑等手工藝展示,領略非遺文化風采,感受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底蘊和“泉”家文化特色。在“展茶藝、做月餅”環節,大家觀賞茶藝表演,聆聽茶文化講解,動手調餡料、壓模具,體驗月餅製作。在“濟臺情深 泉潭匯聚”集水儀式上,與會嘉賓將取自濟南趵突泉、五龍潭、黑虎泉、珍珠泉和臺灣日月潭的水匯聚在一起,表達了兩岸同胞心心相印、情感交融的美好寓意。在隨後的聯歡活動中,大家紛紛上臺,表演詩朗誦《鄉愁》、小合唱《阿里山的姑娘》、山東快書《武松打虎》、京劇選段《貴妃醉酒》等精彩節目,並一同合唱《相親相愛一家人》,展現了兩岸同胞心手相連、血濃于水的骨肉親情。

  據悉,本次活動是“濟臺情深 ‘泉’家幸福”系列活動之一。該系列活動以傳承和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為主旨,在春節、元宵、端午、中秋等中華傳統節日開展多種形式的文化交流活動,促進兩岸同胞情感融合、心靈契合。(台灣網、濟南市臺港澳辦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