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浙臺(玉環)經貿合作區直航臺灣推介會在廈舉行

2021-09-10 14:04: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9月10日訊 9月8日下午,由浙江省商務廳、浙江省玉環市人民政府、中國開發區協會主辦,浙江省人民政府臺灣事務辦公室協辦,浙江省開發區研究會、浙臺(玉環)經貿合作區管委會承辦的“浙臺(玉環)經貿合作區直航臺灣推介會”在福建廈門成功舉辦。有關單位負責人及42家臺商、企業代表等共計100余人參會。

  國務院參事何茂春在主旨演講中指出,要深刻理解全球化發展的重要意義,浙臺(玉環)經貿合作區的發展要主動對標自由貿易區建設新要求,複製自貿區經驗,堅持擴大開放,共用發展機遇,探索更適合玉環發展的經貿往來便利、人文交流通達的合作直通道。

  浙江省商務廳副廳長胡真舫表示,浙江與臺灣地緣相近、人緣相親、商緣相厚、文緣相深,民營經濟互補性很強,在經貿文化等多領域的合作交流具有獨特的優勢。浙臺經貿合作區平臺建設要充分發揮自身優勢、聚焦産業合作、加快特色口岸建設,創新貿易模式,發展對臺小額貿易和港口服務業。

  本次推介會以“協同合作,共贏發展”為主題,旨在借助中國國際投資貿易洽談會這一重大活動作為招商引資平臺,全方位展示浙臺(玉環)經貿合作區對臺經貿取得的成績,進一步擴大玉環對臺直航的影響力,推進玉環對臺經濟與人文交流。(台灣網、臺州市臺辦、浙江省開發區研究會秘書處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