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首屆“臺青看平陽”活動舉行 兩岸同胞共謀發展暢敘親情

2021-09-03 13:17: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活動現場(圖片來源:平陽縣臺辦)

  台灣網9月3日訊 日前,首屆“臺青看平陽”活動在浙江省平陽縣舉行,臺胞親屬相聚一堂,通過現場連線方式向海峽對岸的親友送去問候和祝福,暢敘兩岸親情。

  在蔥翠的葡萄園中,大家聞著沁人的果香,品嘗著新鮮的果實,體驗著採摘的樂趣,並通過直播連線的方式和身在臺灣的親朋好友分享。“我們在平陽很平安,生活幸福而有樂趣,希望他們趕快過來跟我們一起玩。畢竟疫情期間,大家見面很少,如果有空能聚在一起也是好事。”來自平陽縣中醫院的醫生戴良因表示,以前自己每年都會回臺灣探親,現在只能通過連線的方式緩解相思之情。據悉,該縣接下來將定期舉辦不同形式的活動,增進兩地人民的感情。

  近年來,平陽縣堅持以人為本,全面了解在平臺商臺胞的生産、生活情況,努力做好服務保障工作,切實解決相關困難,並積極搭建交流平臺,深化兩地情誼,共繪發展藍圖。該縣去年幫助與慰問臺胞、臺屬126戶,走訪與服務台資、臺屬企業十多家;為25位品學兼優的學生發放林維治獎學金17600元。此外,平陽茶協與臺灣南投農會簽訂了合作協議,溫州茶協、平陽茶協也分別與揭陽市臺商協會簽訂了合作協議,開啟合作新篇章。(台灣網、平陽縣臺辦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