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潮南臺創園“甘薯-西瓜紅”成為粵港澳大灣區居民餐桌新寵

2021-09-02 14:54: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香港美食博覽(圖片來源:潮南臺創園)

  台灣網9月2日訊 在近日舉辦的香港美食博覽上,廣東潮南臺創園園區企業汕頭市長和農業有限公司特色農産品“甘薯—西瓜紅”深受客商青睞,簽下了230多萬人民幣的訂單,年供應量達240噸。

  作為粵東首家粵港澳大灣區“菜籃子”生産基地,汕頭市長和農業有限公司搶抓粵港澳大灣區重大機遇,克服疫情影響,積極發展甘薯生産,多渠道開拓市場,今年前8個月,出口香港和澳門的甘薯達56噸。汕頭市長和農業有限公司總經理林軒宏介紹説:“長和農業是廣東省農業農村廳組織參與本次展覽的13家廣東農業企業之一,也是汕頭唯一的一家參展農業企業,根據疫情防控要求,我們把新鮮出産的甘薯從汕頭運往香港,由香港總公司負責展覽事宜。這次香港美食博覽上,我們與香港3家農産品批發商簽訂一年的甘薯採購合同,交易金額大概230多萬元人民幣,從9月份起,將向這3家批發商每月供應20噸甘薯,年供應量達240噸。”

  據悉,長和農業通過園區“公司+基地+農戶”産業化經營模式擴大種植面積,目前種植面積約3500畝,帶動周邊816戶農戶投身甘薯生産,平均戶增農業收入1500元,促進了農業增效、農民增收,助力鄉村振興。

  在園區種植基地,種了多年甘薯的農戶祝漢芝笑著説:“這個甘薯品種品質很好,畝産大概3000公斤,收穫後由公司高於市場價收購,去年就賺了幾十萬元,之前與‘長和農業’簽訂100畝甘薯種植,發展生産沒有後顧之憂,收益也確實不錯,今年我把種植面積擴大到200畝,希望‘西瓜紅’賣得更遠更好!”(台灣網 潮南臺創園聯合報道)

農戶采收“西瓜紅”甘薯(圖片來源:潮南臺創園)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