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聚力打通“一公里” 在錫臺胞參加醫保増享同城待遇

2021-07-26 13:41: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無錫臺胞參加醫保増享同城待遇(無錫市臺商服務中心)

  台灣網7月26日訊 近日,臺胞王先生在無錫市臺辦工作人員的陪同下,順利申領到了無錫的社會保障卡,這是無錫市發放給在錫居住未就業成年臺胞的第一張社會保障卡,王先生和妻子非常高興,一再向臺辦工作人員表示感謝。

  臺胞王先生今年已70多歲,20年多前來錫投資開設了一家餐飲店,隨後與無錫姑娘成婚生子,一家人大部分的時間都生活在無錫。隨著年事漸高,尤其是面對突發的新冠疫情,一家人擔心王先生醫療得不到保障,為此今年3月底向市臺辦求助,希望能參加本地的居民醫保,以解後顧之憂。市臺辦了解臺胞訴求後,立即向醫保局等相關部門了解情況,在醫保、財政等部門的支援努力下,根據《香港澳門臺灣居民在內地(大陸)參加社會保險暫行辦法》,7月中旬,市政府批准將在錫居住且已辦理居住證的未就業臺灣居民納入無錫市城鄉居民醫保參保對象。

  今後,符合條件的臺胞可至市醫保經辦機構(廣瑞路2號人力資源市場3樓55、56號綜合服務窗口)按規定辦理城鄉居民醫保參保,按照本市居民相同標準繳費並享受同等的基本醫療保險待遇。這是無錫市在貫徹落實中央、省市各項惠臺利民政策,讓在錫的臺商臺胞享受無錫居民同等待遇方面推出的具體舉措,也是今年以來無錫市、區臺辦聯合相關部門重點打造“百人走臺企 聚力辦實事”服務品牌,著力在臺企臺胞關注的熱點、痛點上下功夫,以打通“最後一公里”為切入點,切實為臺企臺胞辦實事解難事的創新舉措,得到了廣大在錫臺商臺胞的充分肯定和普遍歡迎。 (台灣網、無錫市臺商服務中心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