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廣州市臺辦召開在穗臺商代表迎春座談會

2021-02-09 10:08: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2月9日訊 廣州市臺辦近日召開在穗臺商代表迎春座談會,廣州市臺協常務副會長、區臺協會長代表、廣州統一企業有限公司負責人、廣州臺灣青年之家負責人、在穗臺灣青年代表等臺胞參加座談。

  廣州市臺辦主任曾衛東對過去一年廣大在穗臺商臺胞為廣州經濟發展和穗臺交流合作作出的貢獻表示衷心感謝,並致以新春的慰問與祝福。他表示,當前面對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不斷深入、廣州深圳“雙核聯動”的重大歷史機遇,真誠地希望在穗臺商、臺胞支援和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積極投身廣州經濟社會建設發展,一如既往地為穗臺之間經濟、文化、社會等各領域的交流合作牽線搭橋、獻計出力,讓更多的臺灣同胞參與到祖國大陸建設發展熱潮中來。

  他表示,面對2020年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廣州市在全省率先出臺“惠臺暖企”新10條,貫徹國臺辦“26條”惠臺措施並出臺《實施指南》,形成“60+15+10”的惠臺政策體系,實現了“雙零”(臺胞零感染、涉臺事故零發生)和“雙全”(臺企全復産、服務全覆蓋)的目標,與在穗的臺企、臺商、臺胞守望相助,攜手抗疫,共同譜寫了兩岸融合發展的新篇章。當前,新冠肺炎疫情在世界範圍內持續流行蔓延,兩岸疫情防控形勢依然嚴峻複雜,廣州向在穗的廣大臺商臺胞及臺資企業倡議,留在廣州過年,並做好三個方面的工作:一是嚴格落實疫情防控各項工作。希望在穗臺資企業, 臺商臺胞朋友們嚴格落實各級疫情防控指揮部發佈的權威政策、措施及相關資訊,按照非必要不舉辦原則,儘量減少團拜、年會活動。二是做好企業安全生産工作。希望在穗的臺企妥善安排節日期間的生産經營活動,促進企業增産增效;同時,深入開展隱患自查,築牢安全生産防線,堅決杜絕生産安全事故發生。三是關心關愛留穗過年的企業員工。認真做好企業員工安全福利保障工作,通過以崗留人、以薪留人、以情留人等多種辦法,為留穗過年的臺籍幹部和企業職工提供溫馨週到的人文關懷,打造出兩岸員工共同迎接新年的節日氣氛。

  與會臺商代表對2020年廣州市臺辦積極作為,幫助在穗臺企臺商臺胞積極抗擊疫情,特別是協助178名臺胞返穗等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謝,並表示將嚴格按照政府的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産工作,倡導廣大員工在穗過年。市臺協常務副會長陳啟安談到,現在廣州的營商環境越來越好,法制化建設日趨完善,社會環境安全穩定,投資吸引力日趨強勁,廣大在穗臺商將切實發揮橋梁紐帶作用,用親身體驗呼籲更多的臺胞了解廣州,宣傳廣州,投資廣州。臺商代表還就深化穗臺經貿合作、促進臺資企業創新發展等提出意見、建議。(台灣網、廣州市臺辦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普燕]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