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戰“疫”期間 在寒夜中堅守的熱心“暖男”

2020-03-05 08:32: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在寒夜中堅守的李雅男(圖片來源:天津市臺辦)

  台灣網3月5日訊 “您好,請出示一下出入證。”“好的,請收好,受累再給您測個體溫。”……天色已晚,夜黑且寒,昏黃路燈下一個身影站的筆挺,值守在小區的門口。他穿戴著款式新潮的羽絨服和帽子,乍一看像是一名高中生。其實,那是天津市委臺辦下沉社區的黨員李雅男同志,因為夜班太冷了,他把正在讀高中的兒子的衣服又套了一層……

  提到雅男同志,大家都知道他是“學霸的爸爸”,其實能培養出“學霸”,父母的言傳身教更重要。今年正好是雅男同志的本命年,趕上新冠肺炎疫情,他所在的秘書處又是臺辦防控疫情領導小組辦公室,屬“鼠”的他就像一隻“搬家填倉”的小老鼠,不停地選購、採買、發放、存單……為防控工作提供全面的後勤保障。聽聞武清有口罩,他就急急開著私家車奔了過去;北辰有消毒液,他又在第一時間趕到;飯盒、洗手液、雨衣、酒精……事無巨細,積極為奮戰在一線的同志創造防護條件。作為工會主席,雅男同志在疫情期間不懼危險,敢於擔當,主動跑醫院幫助生病的會員同志;作為秘書處的一員,為了不耽誤疫情防控工作,夜裏不論幾點接到取送急件的任務,都是隨叫隨到,全力以赴。

  這次市級機關幹部下沉社區,雅男同志從報到當天開始,就申請承包了更加艱苦的“晚班”,每天都值守到夜裏11點,在志願服務群裏很多人都向他豎起了大拇哥,他也只是回了一句再樸素不過的話,“總得有人值”。後來社區防控任務加重,希望他能夠值晚上8點到轉天8點的班,辦領導提出與社區協調一下,他卻主動表示能夠克服困難完成任務。“別人為難我來頂,哪困難我先上”,而這正是他一貫的為人處世風格。

  雅男同志很熱心,他負責任、能擔當、願付出,不論在單位還是家庭,都是名副其實的“暖男”。現今,他更是把這份暖意帶給了參加值守的“久福園”社區,用心用情守護著1300多戶家庭的健康平安,共同期待永久的幸福……(台灣網天津市臺辦通訊員 張新宇)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