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第五屆蓉臺中職學生技能交流營在成都舉行

2019-12-05 10:38: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閉幕式合影(圖片來源:成都市臺辦)

  台灣網12月5日訊 日前,由成都市人民政府臺灣事務辦公室、成都市教育局共同主辦的“第五屆蓉臺中職學生技能交流營”活動在成都舉辦。

  交流營活動以“技能交流為紐帶兩岸青年創未來”為主題,來自臺灣科技大學、臺北市大同高級中學、高雄市中山高級工商職業進修學校的22位師生,與成都市現代製造職業技術學校的師生們圍繞機械製造專業開展技能交流。活動中,四所學校的學生共同開展機床系統介紹、圖紙內容分析、數控車(銑)削零件工藝、對刀操作、綜合性加工等知識技能的互動交流;一起加工製作金屬零件、聆聽機電知識講座、舉辦“有緣相識”團建、體驗手工羊毛氈製作、參觀歷史人文博物館等。

  學生們在交流技能、分享經驗、培訓學習、展示技藝的同時增進了彼此了解和認同、培養了團結協作精神;還組織了一場彙報展演,自編自演音樂、舞蹈、劇目,以表達交流成果和同胞深情。“這裡的老師和同學都很熱情,還有很多機床設備可以供我們練習操作,短短幾天時間讓我們受益匪淺,也讓我們在這裡留下了回憶和友誼。”臺灣同學們紛紛表達了自己的心聲。

  “蓉臺中職學生技能交流營”活動,以蓉臺兩地中等職業學校專業技術交流、競技切磋為重點,選擇具有共同學科優勢的職業技術院校師生,通過兩地學生同吃同行、同學同遊、同場競技、同場聯歡等形式互動交流,提升中等職業教育水準和同學間友情,目前已連續舉辦了四屆,先後有8所臺灣職業技術學校200余名師生與6所成都學校師生共同參與,在禮儀、建築、幼教、烹飪等職業學科領域開展交流。(台灣網、成都市臺辦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