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黔臺兩地青年創業就業專題研討座談會在遵義舉行

2019-09-24 15:51: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黔臺兩地青年創業就業專題研討座談會在遵義舉行(圖片來源:遵義市臺辦)

  台灣網9月24日訊 9月19日,黔臺兩地青年創業就業專題研討座談會在遵義舉行。來自臺灣的青年代表,遵義市青年聯合會、青年企業家協會、青年志願者協會的優秀青年代表參加了座談。

  座談會上,遵義市投促局相關負責人就遵義紅色歷史文化、多樞紐的交通、遵義八大産業、工業體系配套、第三産業及遵義發展載體、發展平臺、發展條件及政策扶持等全方面向臺灣嘉賓進行了項目推介。貴州首楊農産品有限公司與臺灣桂寶麟貿易有限公司現場簽訂了價值1000萬元的水果採購合同。

  在座談會交流環節,來自中華兩岸交流促進會名譽理事長、亞洲電信通訊集團創始人、臺灣中正大學創業導師蔡秉憲,貴州省政協委員、貴州貝加爾樂器有限公司總經理趙山圍繞兩岸青年創新創業進行交流發言;世新國際事業有限公司總經理鄭貴尹,遵義師範學院團委副書記、副教授王晶晶圍繞兩岸青年文化交流進行交流發言;桃園市中泰裏里長陳信棠、上海第2批赴遵志願服務接力隊隊長宋文輝圍繞兩岸青年志願服務進行了交流發言。

  據了解,按照中央惠臺“31條”和貴州“64條”措施,遵義市為臺灣同胞在遵投資、創業、就業等創造了優越條件,營造了保障臺商、臺企發展的良好環境,為臺灣青年施展才華、實現抱負提供了廣闊的發展舞臺。

  研討會前,臺灣青年代表團已實地考察了遵義市大學生創新創業園區,詳細了解到遵義市創新産業以及大數據工程建設。接下來,臺灣青年代表團一行還將到海龍屯古軍事城堡、播州區花茂村、仁懷市茅臺鎮等地參觀考察,深入了解遵義市自然風光、鄉村建設及社會經濟發展,進一步促進黔臺兩地文化交流。(台灣網、遵義市臺辦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