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2019海峽兩岸齊文化節在臺北成功舉辦

2019-08-28 13:45: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蹴鞠表演(圖片來源:山東省臺港澳辦)

  台灣網8月28日訊 日前,2019海峽兩岸齊文化節在臺北市信義區公民會館舉辦,節會以“講故事、説歷史、話親情、促交流”為主題,重點圍繞姜太公、管仲、蹴鞠、稷下學宮、姓氏圖騰、高青糖畫等,深入挖掘闡發齊文化內涵,以豐富多彩的形式傳播和弘揚齊文化,打造齊文化品牌,讓廣大臺灣同胞近距離感受齊文化的獨特魅力,營造“弘揚齊文化、兩岸一家親”的和諧氛圍,推動淄博與臺灣兩地文化藝術交流與産業合作。

  節會由淄博市臨淄區政協、高青縣委宣傳部共同主辦,淄博梓凱文化産業有限公司、展騰冠星影藝文化股份有限公司(臺灣)承辦,展示了高青文旅項目、陳莊西周文化遺址、太公文化、北緯37度線上的魅力小城—高青、黃河文化、溫泉文化、國井文化、高青黑牛、田橫文化等,現場還進行了蹴鞠表演。

  開幕式上,臨淄區政協主席董紅光介紹了臨淄區及齊文化節情況,高青縣委宣傳部部長呂德民介紹了高青縣及文旅項目情況,臺北市議員秦慧珠等臺灣嘉賓出席開幕式並致辭,臺北市山東同鄉會、中華齊魯文經協會、魯青會等山東鄉親社團成員也都特別到場出席。

  2019海峽兩岸齊文化節受到臺灣各界熱情歡迎,前來參觀的民眾絡繹不絕。(台灣網、山東省臺港澳辦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