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周行絲路”中華文化體驗營到陜參訪交流

2019-08-21 14:00: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周行絲路”中華文化體驗營到陜參訪交流(圖片來源:陜西省臺辦)

  台灣網8月21日訊 8月18日至21日,由臺北市文教協會組織的臺灣中青年教師代表團“‘周行絲路’中華文化體驗營”一行33人到陜西進行參訪交流。

  8月19日,陜西省臺辦巡視員何銳會見了該團全體成員。會見時,何銳向團員重點介紹了陜西省教育資源優勢,並解讀了“陜西惠臺60條意見”,希望臺灣的老師們在“去中國化”的教育環境下把中華文化認同帶給臺灣年青一代,兩岸同胞攜手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臺灣代表團團長、臺北市社區大學常務委員黃展輝先生説,感謝陜西省臺辦全程的用心安排,讓他們了解了大陸紮實的基礎教育,體會到臺胞在陜的創業成果,他相信在大陸有如此多的發展機會,以後會有更多的臺灣年青人來大陸讀書、創業。

  此次“‘周行絲路’中華文化體驗營”一行在陜西期間分別參訪了灃東第六小學、灃東第六幼兒園並進行了座談,與大陸教育同仁共同探討了兩岸基礎發展的優勢,加深了對大陸基礎教育的深刻印象;在臺企“禦品軒觀光工廠”參觀時,營員們感受到了臺灣青年在大陸創業發展的成果;通過參觀兵馬俑博物院、明城墻、小雁塔和大唐不夜城等著名文化景區,臺灣老師們體驗了一回千年穿越的感覺,紛紛表示要把自己看到的和課本上不一樣的文化回去講給自己的學生聽。(台灣網陜西省臺辦通訊員 張潔)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