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第五屆“海外臺灣留學生長三角研習營”在南京開營

2019-07-10 14:33: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7月10日南京訊 7月7日,由江蘇省臺辦主辦、南京審計大學承辦的第五屆“海外臺灣留學生長三角研習營”在南京審計大學先鋒書店開營,來自海峽兩岸的20多名青年學子共同為本次活動拉開了帷幕。南京審計大學校長劉旺洪和省臺辦副巡視員吳偉榮宣佈開營並致詞。南京審計大學副校長俞安平等出席了開營儀式。 

  劉旺洪簡單介紹了南京審計大學的辦學歷史及南京審計大學與臺灣高校的交流合作情況,他表示,此類活動是南京審計大學第二次承辦,他希望通過本次研習營活動,繼續加強與臺灣各高校的交流合作,進一步加深兩岸學子間的了解,增進彼此感情,並勉勵兩岸青年學子互相學習,取長補短,一起渡過一個有意義的研習營。 

  吳偉榮表示,兩岸同根同文,江蘇與臺灣既有深刻的歷史情感淵源,也有著現實的緊密聯繫。他鼓勵臺灣青年學生多了解中華文化,並歡迎臺灣青年學子來江蘇學習、生活、就業、創業。最後,他寄語兩岸學子,攜起手來,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共同奮鬥。 

  兩岸學生代表周品瑜、方津瑋分別發言,表示願意加強交流,互相學習,共同進步。 

    據悉,開營儀式結束後,兩岸學子共同聆聽了一場華夏傳統文化主題講座,並現場體驗中華傳統文化——國畫藝術。(江蘇省臺辦海外處 胡凱) 

圖為學生們練習墨蘭五步畫法。 

 
[責任編輯:陳從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