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2019年“京津冀大都市文化研習營暨第七屆京臺文化研習營”活動在京開營

2019-07-02 14:54: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京津冀大都市文化研習營暨第七屆京臺文化研習營在京開營。(台灣網 王莉婷 攝)

  台灣網7月2日北京訊 (記者 王莉婷)“希望大家在這幾天的體驗式交流中,認真踐學,積極思考,用心感悟中華民族的悠久歷史和燦爛文明,主動參與到兩岸文化的交流合作中來。”臺盟北京市委副主委汪舟在第七屆京臺文化研習營開營儀式上如是説。

  7月2日,2019年“京津冀大都市文化研習營暨第七屆京臺文化研習營”活動在京開營。來自臺灣及貴州赫章的兩岸師生40余人參加開營儀式。全國人大常委、北京市政協副主席、臺盟北京市委主委陳軍宣佈研習營正式開營。

臺盟北京市委副主委汪舟致辭。(台灣網 王莉婷 攝)

  臺盟北京市委副主委汪舟致辭表示,青年興則國家興,青年強則國家強,青年是時代的先鋒,是最富活力、最具創造性的社會群體。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領、有擔當,國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汪舟希冀兩岸青年順應歷史大勢、共擔民族大義,共同為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為實現祖國統一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力量。

  “我姐姐參加了第六屆京臺文化研習營活動,她回到臺灣之後,告訴我一定要去北京看看,因為她在這裡看到了一個與印象中‘完全不一樣’的北京。”來自臺灣應用科技大學的邱瑋耀非常高興有機會參加本屆活動,他期待通過這幾天行程,領略原汁原味的古都文化。

  來自臺灣臺東專科學校的姚雅馨是登陸臺靑中的“首來族”,她告訴記者,知道有機會來大陸學習交流時,她第一時間選擇報名參加。此次來北京,她最期待去故宮和長城,感受傳統建築的歷史古韻和瑰麗文化。

  杵音文化藝術團執行長阿布依布達爾是參加本次活動的臺灣團團長,她説本次研習活動安排了很多體驗式項目,相信臺灣青年“一定會收穫滿滿”。

  據悉,自2013年起,臺盟北京市委已連續舉辦六屆京臺文化研習活動。本屆活動在原有基礎上整合提升,同期舉辦首屆“京津冀大都市文化研習營”活動,促進兩岸青年文化交流。

  活動時間持續至7月7日。期間,兩岸青年將在京體驗團扇繪製、學習大篆書法等傳統藝術活動;赴北京市琺瑯廠,欣賞景泰藍技藝精湛的製作工藝;赴天津市考察濱海新區,感受天津的現代發展風貌;赴河北省參觀冬奧會場館建設情況,領略冬奧會的濃厚氛圍。(完)

全國人大常委、北京市政協副主席、臺盟北京市委主委陳軍宣佈研習營正式開營。(台灣網 王莉婷 攝)

兩岸師生合影留念。(台灣網 王莉婷 攝)

[責任編輯:王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