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首屆“海峽兩岸社團聯誼會”開幕 兩岸百餘行業社團共謀發展

2019-06-25 08:56: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首屆“海峽兩岸社團聯誼會“24日上午在京開幕。(台灣網 普燕 攝)

  台灣網6月24日北京訊 (記者 普 燕 王莉婷) 以“聯接聯動聯融”為主題的首屆“海峽兩岸社團聯誼會”(以下簡稱“聯誼會”)24日上午在京開幕,來自兩岸經濟、科技、公益、教育、衛生等行業的100多個民間社團的300余代表將在京開展聯誼和行業對口交流對接,進一步加強京臺社會團體溝通聯繫,深化行業領域合作,助推兩岸民間交流。

  活動由北京市東城區人民政府、北京海峽兩岸民間交流促進會和中華兩岸經貿投資文化教育協會共同主辦。參與活動的社團,將按照經濟科技、文化教育、工青婦衛、公益社會等類別,開展主題演講、協會對接、行業推介和實地參訪等系列活動。活動旨在通過兩岸協會對口交流和行業對接,增進兩岸社團了解,為兩岸社團交流合作創造良好條件。

  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副主任龍明彪,北京市委常委齊靜,新中華兒女學會榮譽理事長郁慕明,臺灣中華兩岸經貿投資文化教育協會理事長張京育等出席開幕式並致辭。

  龍明彪表示,習近平總書記在《告臺灣同胞書》發表40週年紀念會上的重要講話中指出,兩岸同胞要交流互鑒、對話包容,推己及人、將心比心,加深相互理解,增進互信認同。30年來,隨著兩岸隔絕的堅冰被打破,兩岸同胞在經貿、社會、文化、教育等領域廣泛開展交流合作,取得豐碩成果,廣大社團和社團領袖功不可沒。近年來兩岸關係發展受到干擾,民進黨當局拒不承認“九二共識”,甚至妄圖推動“漸進臺獨”、搞“去中國化”,不斷為兩岸人民正常的交流交往設置障礙,但這阻擋不了兩岸關係的前進步伐。歷史告訴我們,統一始終是中國歷史發展的主流,始終是中華民族的最高利益和全體中國人的共同價值觀。不管兩岸關係發展遇到怎樣的困難,我們都將持續為兩岸同胞、社團交流交往創造條件、提供便利。

  齊靜認為,“聯誼會”是在當前兩岸關係發展新形勢下,構建的促進海峽兩岸民間交流合作的又一重要平臺,旨在共商社團對接,共謀行業互動,共研融合發展,對於加強兩岸社團溝通聯繫,深化行業領域合作,推動兩岸民間交流,具有特殊意義。她表示,京臺兩地社團資源豐厚,實力雄厚,人脈廣泛,開展交流合作有著廣泛發展前景,希望兩岸社團以“聯誼會“為平臺,發揮各自優勢,加強交流合作,深化行業認知,促進融合發展。

  郁慕明表示,感謝 “聯誼會”為兩岸民間社團搭建交流平臺。推動兩岸的民間交流,大陸一直在釋放善意,可在臺灣卻受制于少數人的阻撓。我們應該努力維護我們的民間交流,珍惜這些交流平臺,在追求兩岸和平交流、和平發展的同時,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和實現中國和平統一的最終目標繼續努力。

  “兩岸同屬中華民族,同享中華文化,是民族情感與民族認同最強的紐帶。”臺灣中華兩岸經貿投資文化教育協會理事長張京育説,不管未來兩岸政治關係如何演變,兩岸廣大同胞希望融合發展的心意不會改變。兩岸相關行業和團體如能密切合作、創新,結合雙方長處,對內建立良好溝通體系,對外強化競爭力,在兩岸發展的大潮中,將有無限多的事情可以共同完成。

  開幕式後,參會代表圍繞兩岸社團相關領域交流合作發表主題演講。

  據悉,活動期間,與會人員將參觀北京科技中心、首都博物館、北京文化創意産業展示園區、市職工服務中心、城市副中心規劃館等地參訪,開展行業座談交流,並分赴懷柔區和延慶區參訪,全面感受大陸和北京的發展變化和發展理念。(完)

    

  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副主任龍明彪出席開幕式並致辭。(台灣網 普燕 攝)

  

  北京市委常委齊靜出席開幕式並致辭。(台灣網 普燕 攝)

  

  新中華兒女學會榮譽理事長郁慕明致辭。(台灣網 普燕 攝)

  

  臺灣中華兩岸經貿投資文化教育協會理事長張京育發言。(台灣網 普燕)

   

會後,與會嘉賓發表主題演講。(台灣網 普燕 攝)

[責任編輯:普燕]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