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秉承蕭氏祖訓維護兩岸和平 蕭萬長與宗親在魯互動聯誼

2019-06-21 09:01: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蕭萬長先生與各地蕭氏宗親會長合影留念。(圖片來源:山東省臺港澳辦)

  台灣網6月21日訊 6月19日上午,兩岸共同市場基金會董事長、兩岸企業家峰會臺灣方面理事長蕭萬長先生,在山東大廈與來自海峽兩岸的30多名蕭氏宗親會長座談交流,互動聯誼。山東省臺港澳辦副主任王清玉,臨沂市委常委、蘭陵縣委書記任剛出席活動。

  蕭萬長在席間發表熱情洋溢的講話,非常高興在山東濟南見到各位蕭氏宗親。他説,蕭氏宗親是我幾十年來保持的最親密關係,原因就是我們都是出自同一個血脈。多少年來,蕭氏子孫秉承祖訓,規規矩矩做人,實實在在做事,這是蕭氏宗親的精神所在。蕭氏宗親懇親大會已在全球各地辦了十一屆,這是一個感恩的大會,祭祖儀式300多年都沒有改變,這表示大家對蕭氏宗親都很珍惜,這也是我們祖先傳承下來的優良傳統。雖然他已經退休,但還有兩件事要做:一是維護兩岸和平,促進兩岸繁榮;主要是搞好兩岸企業家峰會。二是希望蕭氏宗親的聯誼能夠延續、發揚和光大,兩岸的蕭氏宗親本就是一家人,要好好團結,把蕭氏家風延續下去。目前,山東省正在加快産業升級,推動新舊動能轉換,勢頭很好,這是一種機遇,也是一種發展,希望各位宗親領袖回去後積極推介和參與,也是對山東省關心支援蕭氏宗親的一個回報。

  王清玉在講話中表示,宗親聯誼有助於增進兩岸民眾感情,促進心靈契合,山東省臺港澳辦將積極支援明年在臨沂蘭陵舉辦的蕭氏宗親懇親大會。

  任剛在講話中説,首先感謝蕭萬長先生5月30日在臺北的親切接見,體現了蕭先生對蘭陵的深厚情感。今天,蕭先生冒著酷暑,為了兩岸和平,為了兩岸的交流與合作,親自到來到山東濟南,讓人感動。蕭氏文化體現了家國情懷,也是蘭陵最重要的文化資源,蘭陵下一步要加大對蕭氏文化的挖掘、研究、宣傳、弘揚力度,推動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創造性轉化,搞好蕭氏祠堂建設,建好蘭陵蕭氏産業園,同時,全力籌備好第十二屆環球蕭氏宗親懇親大會。

  任剛書記代表蘭陵向蕭萬長先生贈送了體現家國情懷的書法作品“蘭陵世家”。(台灣網 山東省臺港澳辦聯合報道)

  任剛書記向蕭萬長先生贈送書法作品。(圖片來源:山東省臺港澳辦)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