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成吉思汗陵海峽兩岸交流基地授牌成立

2019-06-19 15:03: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成吉思汗陵海峽兩岸交流基地授牌儀式在鄂爾多斯市舉行。(圖片來源:內蒙古臺辦)

  台灣網6月19日鄂爾多斯訊 6月19日,成吉思汗陵海峽兩岸交流基地授牌儀式在鄂爾多斯市成吉思汗陵舉行。成吉思汗陵是內蒙古自治區首個獲批的國家級海峽兩岸交流基地,這對順應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新形勢,發揮內蒙古人文資源優勢,創新內蒙古與臺灣交流合作平臺,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授牌儀式上,國務院臺辦交流局局長黃文濤代表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向鄂爾多斯市授牌。內蒙古自治區黨委統戰部副部長、臺辦主任趙宏出席儀式。內蒙古自治區人民政府臺灣事務辦公室,鄂爾多斯市委、市政府有關領導、幹部,鄂爾多斯市臺企臺胞臺屬代表,海峽兩岸媒體記者共200余人參加了儀式。

  趙宏在致辭中指出,我們要深入學習、全面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告臺灣同胞書》發表40週年紀念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深化兩岸經濟文化融合發展,團結包括廣大臺灣同胞在內的海內外中華兒女,攜手推動民族復興,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趙宏強調,內蒙古自治區黨委、政府歷來高度重視兩岸工作,始終把臺灣同胞放在心上。2018年10月,為深入貫徹國務院臺辦、國家發改委出臺的《關於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即“31條措施”),內蒙古自治區制定出臺了48條具體實施意見,逐步為臺灣同胞在內蒙古投資、學習、創業、就業、生活等更多方面提供與內蒙古居民同等待遇,不斷增強廣大臺企臺胞的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希望鄂爾多斯市以海峽兩岸交流基地設立為新的起點,將成吉思汗陵打造成草原兒女與臺灣同胞文化交流、情感交融的橋梁,切實抓好海峽兩岸交流基地規劃和建設,健全工作機制,精心策劃交流活動,為進一步弘揚中華民族精神,增進兩岸同胞互信認同多做貢獻!

  鄂爾多斯市副市長劉建勳表示,鄂爾多斯市將以此次授牌為契機,持續推進“大成陵”建設,以中華文化、歷史文化、民俗文化為主要內容,突出成吉思汗陵世界性、唯一性、獨特性、文化性、自然性特點,拓展交流內容,提升知名度、美譽度和影響力,多措並舉,豐富形式,創新模式,精心策劃兩岸民間交流內容,打造特色品牌,吸引更多的臺灣同胞來鄂爾多斯交流參訪、投資創業。

  儀式結束後,來自海峽兩岸8家媒體的14名記者共同參加了兩岸媒體人“品味草原文化 弘揚中華精神”內蒙古參訪交流活動。(台灣網、內蒙古臺辦聯合報道)

內蒙古自治區黨委統戰部副部長、臺辦主任趙宏出席儀式並致辭。(圖片來源:內蒙古臺辦)

[責任編輯:王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