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福州馬尾瑯岐至馬祖南竿新航線成功首航

2019-05-21 09:52: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兩馬”新航線——福州馬尾瑯岐至馬祖南竿福澳港航線正式開通。(來源:福州市臺港澳辦)

  台灣網5月21日訊 5月17日上午11時30分,首批99名旅客乘坐高速客輪“安麒6號”駛離馬尾瑯岐客運碼頭,航向馬祖南竿。“兩馬”新航線即日起正式啟航。

  當天上午,由福州市人民政府主辦的馬尾瑯岐碼頭首航暨“萬人遊馬祖”活動啟動儀式在馬尾瑯岐碼頭客運站舉行。新航線極大縮短了“兩馬”間航線的里程及航程的時間,航線里程由32海裏縮短至23海裏,航程時間由120分鐘縮短至80分鐘,成為連接“榕馬”兩地中心區最快速、最便捷的交通樞紐和貿易通道。

  航班加密、航程縮短以及通關條件的改善,為兩岸往來提供了更高效、更便捷的通道。福州市馬尾區旅遊事業發展中心副主任林財能表示,“我們相信“兩馬”新航線也將成為兩岸文化旅遊交流一個新的平臺和紐帶。”

  活動當天,馬尾區還發佈“兩馬”旅遊獎勵方案。至2019年12月31日止,對旅行社組織大陸游客經閩江馬尾碼頭口岸往返赴馬祖旅遊的,按每人次200元人民幣標準(含領隊及相關工作人員)實行獎勵,獎勵人數封頂10000人次。

  2001年1月,“兩馬”航線(馬尾港—南竿福澳港)開通,18年來共運營12000多航次,運送旅客達64.5萬多人,已成為兩岸人員往來及經貿文化交流合作的海上重要通道。如今,“兩馬”新航線的開通,將借助全新的交通網路優勢,進一步助推兩岸旅遊、經貿的發展。(台灣網、福州市臺港澳辦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普燕]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