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臺灣凈律寺住持釋廣元參訪週口明道宮、太昊陵

2019-05-20 11:20: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臺灣凈律寺住持釋廣元參訪週口明道宮、太昊陵。(圖片來源:週口市臺辦)

  台灣網5月20日週口訊 日前,臺灣凈律寺住持釋廣元一行60余人,先後到週口市鹿邑縣明道宮和淮陽太昊陵參訪。

  在明道宮,釋廣元一行先後參觀了書畫院的書法作品展,穩步攀登33級臺階,登上老子升仙臺。在老君殿前,國際道教協會會長、“道教祖庭”太清宮住持黃世真熱情接待,並向釋廣元法師贈送《道德真經》,釋廣元法師回贈隨身畫冊,雙方合影留念。

  在太昊陵,釋廣元一行虔敬地表達對人文始祖太昊伏羲氏深遠的追思與崇敬,祈求中華民族繁榮昌盛、國泰民安;祈福兩岸同胞骨肉相親,和平相處。釋廣元專注于陵區內各楹聯和匾額的研讀,特別是在陳州伏羲碑林,不時駐足觀看,靜心研讀碑帖碑文,感悟博大精深的伏羲文化。

  釋廣元表示,海峽兩岸同屬中華一脈,骨肉相連,通過不斷開展尋根祭祖等文化交流活動,對傳承弘揚中華文化、增進兩岸同胞民族認同和心靈契合具有深遠意義。

  據悉,釋廣元,現年93歲,1928年出生於週口沈丘縣劉灣鎮宋閣村。1948年渡臺為僧,現為臺灣凈律寺住持。他雖遠在臺灣,但仍時刻牽掛鄉里,不忘桑梓,無償為家鄉捐贈書畫作品200多幅,為深化周臺兩地文化交流做出積極貢獻。 (台灣網、週口市臺辦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王莉婷]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