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桂臺同胞“壯族三月三”以歌傳情結友誼

2019-04-22 09:45: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廣西財經學院金融學院合唱隊演出中。(圖片來源:南寧市臺辦)

南寧民樂小學與臺灣花蓮縣秀林鄉水源小學小朋友合影。(圖片來源:南寧市臺辦)

  台灣網4月22日南寧訊 日前,由廣西臺辦主辦、廣西財經學院承辦的廣西“中華民族一家親、相約壯美新廣西”合唱活動隆重舉行,來自臺灣花蓮、苗栗的4支合唱隊和來自廣西財經學院、南寧市民樂小學的6支合唱隊同臺獻藝,以歌傳情,展示了兩岸多姿多彩的少數民族文化,為廣西“壯族三月三八桂嘉年華”活動增光添彩,200多名臺灣同胞和400多名學校師生在歌聲中度過了歡樂美好時光。

  臺灣苗栗泰雅合唱團《回家吧》,由雲志照作詞作曲,歌中唱到“我們回家吧,回到溫暖的家,血濃于水,祖國是一家,兩岸要和平才有希望,炎黃子孫,兩岸一家親,熱愛新生命,世界必大同”,唱出兩岸同胞祈求和平和兩岸一家親的同胞情誼;廣西財經學院大學生藝術團表演的歌曲《大魚》,則帶著幾分中國傳統文化中古典哀愁,如詩一般直戳人心;臺灣花蓮縣卓溪鄉布農瑪思靈合唱團帶來的歌曲《感恩讚頌天籟傳揚》,表達了臺灣少數民族樂觀向上的精神追求,他們堅信,歌聲越好,天神越高興,今年的收成也越好;南寧市民樂小學50名小朋友帶來的歌曲《你的愛是我的眼睛》,唱出了愛心,抒發了“能幫就幫、敢做善成”的南寧精神;臺灣花蓮縣秀林鄉水源小學合唱團《Ptasan印記》,展現了臺灣太魯閣族群的內斂和堅韌;廣西財經學院金融學院合唱隊《羊角花開》,表現出美麗的羌族在長滿羊角花的阡陌小路上翩翩起舞;臺灣花蓮合唱團的《花蓮舞曲》,用花蓮人的熱情唱出了花蓮好地方,青山綠水賽蘇杭的景象。

  合唱活動結束後,桂臺同胞紛紛合影留念,兩岸的小朋友也拉近了距離,相互擁抱,互致問候,收穫了友誼。(台灣網南寧市臺辦 黃旭升)

臺灣花蓮合唱團演出結束後合影。(圖片來源:南寧市臺辦)

臺灣花蓮合唱團演出中。(圖片來源:南寧市臺辦)

臺灣苗栗泰雅合唱團演出結束後合影。(圖片來源:南寧市臺辦)

[責任編輯:王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