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遵義市全面啟動“2019遵臺經濟社會融合發展推進年”活動

2019-04-12 14:18: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4月12日遵義訊 4月9日,遵義市全面啟動“2019遵臺經濟社會融合發展推進年”活動。遵義市委統戰部副部長祝華靜帶領遵義市委統戰部、市發改委、市投促局、市農業農村局等相關職能部門人員,到紅花崗區、綏陽縣開展聯合調研,了解當地貫徹落實中央“惠臺31條”以及貴州省“惠臺64條”情況,並實地走訪台企,為企業發展現場坐診把脈。

  紅花崗區臺企頂津飲品公司為調研組介紹了公司發展情況,在遵義市縣黨委政府的幫助下,公司現運作正常,步入正軌,每年産值達4000萬人民幣,稅收近300萬元。公司負責人對遵義市營商環境的良好改變深有感觸,表示許多事一天能辦,一次辦成。同時對公交、通信、以及稅收提出意見建議。

  看到綏陽縣臺企貴州遵義同富農業開發有限公司的獼猴桃長勢喜人,調研組成員單位紛紛就企業如何理清思路、打造品牌、發展壯大,特別是解決好大棚設施用地,申報貴州省省級農業園區提出意見建議。

  祝華靜指出,單靠企業單打獨鬥解決問題難度較大,各成員單位要積極想辦法幫助企業發展。要從政策層面來為企業提供幫助,用好“64條”。市縣兩級政府對臺企要同等對待,特別在技術上要給予企業大力幫助。(台灣網、遵義市委統戰部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王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