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歡頌祖國萬年春 同心共築中國夢——臺灣同胞到南寧市桂雅路小學歡慶“壯族三月三”

2019-04-12 09:24: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臺灣同胞到廣西南寧市桂雅路小學歡慶2019年“壯族三月三”。(圖片來源:廣西臺辦) 

  台灣網4月12日南寧訊 壯鄉三月,大地回春、百花爭艷;三月壯鄉,春意盎然、歌舞飛揚。4月11日,廣西南寧市桂雅路小學山歌陣陣盪漾,充滿了節日的熱鬧氛圍。南寧市青秀區桂雅學區各學校與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政府臺灣事務辦公室、南寧市人民政府臺灣事務辦公室、南寧市民族宗教事務委員會、南寧市教育局、南寧市青秀區民族宗教事務局、南寧市青秀區教育局、臺灣花蓮縣秀林鄉水源小學舞蹈參訪團的來賓歡聚一堂,開展南寧市青秀區桂雅學區2019年“壯族三月三”歡慶活動暨民族團結教育主題活動——“歡頌祖國萬年春 同心共築中國夢”。

  三月的歌隨風飄蕩,三月的歌悠遠綿長。活動中,桂雅路小學的孩子們穿上節日的盛裝,熱烈歡迎各單位領導來賓、學區各學校的來賓和臺灣花蓮縣秀林鄉水源小學舞蹈參訪團的來賓,送上代表吉祥如意的繡球。熱力啦啦操《綻放》拉開歡慶活動的大幕。桂雅路小學陳一璐校長回顧了歷年“壯族三月三”桂雅孩子們與寶島臺灣的老師、同學們歡度盛會的美好時光;廣西臺辦唐玉霞副主任盛讚了桂雅路小學在惠及臺胞政策和對臺民族文化交流中作出的努力和貢獻!桂雅路小學關曉琴老師領著孩子們唱起《山歌牽出月亮來》,舞蹈隊的孩子們跳起歡快的舞蹈《壯鄉謠》,把整個會場變成歡樂的海洋。桂雅路小學桂花校區的古箏吟誦《雅韻春秋》,讓大家陶醉在古風雅韻的淺吟低唱中。壯鄉多美酒,美酒敬賓朋。越秀路小學的孩子們在《壯家敬酒歌》的歌聲中給來賓們獻上了香甜的特色羅漢果茶。翡翠園學校的《晏子使楚》縱橫古今,在小編劇、小演員們充滿創意的編排下煥發獨特魅力。柳沙學校小學部唱出每個炎黃子孫的心中那個強烈震撼的聲音——《愛我中華》!三屋小學一群靈動的小舞者伴著動聽的旋律《走在山水間》,徜徉于壯美山與水。大海呀,美麗的地方,《大海呀,我的故鄉》,半島卓立小學合唱隊的同學們美妙的歌聲將大家的心緒帶到蔚藍的深海,帶至海峽對岸。來自寶島臺灣花蓮縣秀林鄉水源小學舞蹈參訪團表演了《Ptasan印跡》,用熱烈醇美的舞蹈展現了太魯閣人的習俗,展現出高超的狩獵技巧和女孩巧手織布的勤勉善良。全場觀眾們的讚嘆聲、歡呼聲響成一片。桂雅路小學8名臺籍學生深情朗誦《我的祖國》,表達對偉大祖國的衷心依戀和真誠歌頌。聯歡會最後,全場同聲歌唱《友誼地久天長》,唱出兩岸同胞根生同源,血脈相連,情同手足,友誼之花在兩岸學子心中悄然綻放。

  接著,全校各班級開展“三月三”民俗美食大匯。準備了壯鄉特色美食五色糯米飯、三角粽、油堆和沙糕、艾葉粑、酸品等,還有壯鄉特色米粉老友粉、螺螄粉、牛巴粉、生榨粉、賓陽酸粉、捲筒粉、生料粉等。臺灣花蓮縣秀林鄉水源小學舞蹈參訪團的來賓們和桂雅學區的孩子們一起暢享美食,盡情歡慶壯鄉的節日!

  今歲歡歌曲不斷,明年三月再相逢。南寧市青秀區桂雅學區各學校的師生和來自寶島臺灣的嘉賓在歡歌笑語中領略到廣西民俗文化藝術的深厚內涵,共同見證民俗文化的旺盛生命力,同時,弘揚了中華傳統文化,推動民族團結和愛國主義教育。2019年正逢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華誕,兩岸學子共慶傳統節日“壯族三月三”,歡頌祖國萬年春,同心共築中國夢!(台灣網廣西南寧市桂雅路小學 吳淩淩)

[責任編輯:王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