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成都啟動《走進臺灣》中小學涉臺教育讀本試點教學

2019-04-10 17:03: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成都啟動《走進臺灣》中小學涉臺教育讀本試點教學。(圖片來源:四川省臺辦)

  台灣網4月10日成都訊 4月9日,《走近臺灣》中小學涉臺教育讀本試點教學啟動儀式暨第一課在成都市金牛區石筍街小學新區舉行。

  出席啟動儀式的相關部門負責人向試點學校代表贈送《走近臺灣》教育讀本,石筍街小學的師生們通過詩朗誦、樂器表演、合唱等精彩節目,表達了川臺情誼源遠流長。石筍街小學袁野老師為學生帶來了《走近臺灣》第一課,各試點學校就此示範課進行了專題教研活動。

  《走近臺灣》由成都市臺辦組織金牛區臺僑辦和金牛區教育局編寫,採用貼近中小學生閱讀興趣的方式,以生動活潑的文字搭配色彩豐富的卡通圖案、實景圖片、手繪插畫等,從地理、歷史、經濟、文化、科技等角度介紹臺灣,講解臺灣問題的由來和兩岸關係的發展,是四川省首本中小學涉臺教育彩繪教學讀本。此次試點將在成都市金牛區25所中小學校開展,是四川省涉臺教育走進校園的一項創新舉措。

  通過試點教學活動,為廣大中小學生學習涉臺知識、了解和掌握黨的對臺方針政策提供了學習平臺,將進一步增強青少年的愛國情懷,勇擔推進祖國和平統一和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重任。(台灣網、四川省臺辦、成都市臺辦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王莉婷]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