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千余名兩岸同胞福建漳浦歡度“三月三”

2019-04-09 09:38: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4月9日漳浦訊 4月7日,中華一家親2019海峽兩岸各民族歡度“三月三”節暨福建省第八屆“三月三”畬族文化節、第十二屆海峽兩岸少數民族豐收節在漳州市漳浦縣開幕。此次活動以“中華民族一家親、同心共築中國夢”為主題,海峽兩岸各民族約1600人共同歡慶“三月三”,暢敘兩岸情。

  “三月三”是包括畬族在內的海峽兩岸少數民族的重要傳統節日。漳浦縣畬族文化研究會會長藍宏令表示,“三月三”的舉辦,將進一步掀起兩岸交流合作的熱潮。今年已有三個臺灣交流團來漳浦尋根。

  本次活動由國家民族事務委員會、國務院臺灣事務辦公室、中華全國臺灣同胞聯誼會、福建省人民政府指導,中共福建省委統戰部、福建省民族與宗教事務廳、福建省臺港澳辦公室支援,福建省海外聯誼會、福建省少數民族發展基金會、福建省臺灣同胞聯誼會、漳州市人民政府、福建省畬家企業商會主辦,中共漳州市委統戰部、漳州市民族與宗教事務局、漳浦縣人民政府、龍海市人民政府承辦,是一次規格較高、規模較大、意義深遠的民族團結盛會和民族文化盛宴。(台灣網、福建省臺港澳辦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郜利敏]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