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2019天府寶島工業設計大賽在成都啟動

2019-04-02 08:57: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2019天府寶島工業設計大賽在成都啟動。(圖片來源:四川省臺辦)

  台灣網4月2日成都訊 3月29日,由聯合國工業發展組織和四川省人民政府指導,四川省工業經濟聯合會和臺灣工業總會共同主辦的2019天府寶島工業設計大賽在成都啟動。

  本屆大賽以“創新鑄就高品質,創意啟迪新市場”為主題,匯集設計精英、聚焦設計生態,共謀四川産業發展大計。四川省臺辦副主任張軍、四川省經濟和資訊化廳總經濟師李堂兵、臺灣工業總會副秘書長邱碧英等出席啟動儀式並致辭。

  落實“川臺70條” 助力工業設計成果轉化

  天府寶島工業設計大賽從2011年開始舉辦,已成功舉辦了八屆,大賽已成為四川和臺灣交流合作的重要內容,是海峽兩岸設計師以及工業企業交流合作的重要紐帶。

  張軍在致辭中充分肯定了工業設計大賽對臺灣同胞的吸引力以及臺灣設計團隊在大賽中取得的成績,表示,四川的發展為兩岸同胞在工業設計理念方面的碰撞和交流合作提供了難得機遇,更為臺灣同胞來四川追夢築夢圓夢提供了許多好機會。“川臺70條”自去年出臺以來,我們全力以赴狠抓落地落實,以優化政策環境、政務環境深化川臺各領域交流合作。“川臺70條”中有三條是關於智慧財産權保護及其獎勵的政策措施,我們將進一步加大力度落實這些措施,助力天府寶島工業設計大賽越辦越好,助力工業設計成果轉化,吸引更多的臺灣同胞參與其中,實現合作共贏,融合發展。

  以工業設計大賽為抓手 構建四川工業設計産業發展體系

  李堂兵在致辭中説,當前,四川正著力構建“5+1”現代産業體系,工業設計創新的重要性日益顯現。堅持以工業設計大賽為抓手,通過培育工業設計示範基地、工業設計中心、設計企業和設計人才,推進設計成果轉化等系列手段,積極著力構建四川工業設計産業發展體系。

  據介紹,今年大賽對作品類別進行了創新優化,突出了智慧製造、數字經濟和新業態重點領域。緊扣地區特色産業,分別在綿陽和宜賓舉辦絲綢産品和竹産品創新設計專題賽。同時,支援和鼓勵天府工業設計雲平臺,通過線上線下結合舉辦各種對接活動,進一步促進設計成果轉化。

  工業設計大賽每年有主題、有效果、有意義

  邱碧英錶示很榮幸參加啟動儀式,她用一組數字展現了工業設計大賽取得的成績:2011年首屆大賽舉辦時參賽作品只有1645件,2018年參賽作品達到了7198件。邱碧英説,每年的大賽都有活動主題,而且每年都能達到主題的效果,這是非常有意義的。去年臺灣參賽作品“採葡束帶工具包”得到大賽國際一流專家評委的高度好評,獲得大賽特等獎及百萬獎金,引起了臺灣設計圈和媒體的關注。

  據悉,2019天府寶島工業設計大賽即日起開始徵集作品,作品徵集截止日為2019年9月10日。本次大賽的作品徵集分為9類,包括:裝備製造,交通裝備及工具,數字産品、電子資訊及通信産品,節能環保設備及儀器、用具,數控設備,健康設備及儀器,景觀、工藝美術旅遊品及包裝標識,辦公及家居産品,未來之星等。此外,還將陸續開展需求對接會、川臺聯合創客項目、工業設計與品牌國際會議、頒獎典禮、創新作品展示會等系列活動。(台灣網、四川省臺辦聯合報道)

四川省臺辦副主任張軍致辭。(圖片來源:四川省臺辦)

四川省經濟和資訊化廳總經濟師李堂兵致辭。(圖片來源:四川省臺辦)

臺灣工業總會副秘書長邱碧英出席啟動儀式。(圖片來源:四川省臺辦)

[責任編輯:王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