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首屆“海峽兩岸攝影家走四川”活動正式啟動

2019-03-22 13:08: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3月22日訊 在四川,憨態可掬的大熊貓、麻辣鮮香的四川美食、多姿多彩的民族風情、雄奇壯觀的海螺溝、蔥綠飄逸的蜀南竹海、千姿百態的興文石林……都是攝影家們鏡頭捕捉的主角。

  3月20日,四川省文化和旅遊廳召開新聞通氣會,宣佈首屆“海峽兩岸攝影家走四川”活動正式啟動,該活動旨在促進海峽兩岸健康旅遊産業的共同發展,讓臺灣同胞感受到祖國大陸的發展變化和四川改革開放40年取得的偉大成就。

  據悉,今年4月和6月,海峽兩岸知名攝影家和優秀攝影工作者將分不同批次,分別赴成都市、甘孜州和宜賓市深度采風,開展攝影文化交流,通過他們的鏡頭宣傳美麗四川的錦繡山川和風土人情以及中華傳統文化在兩岸的傳承與發展,讓廣大遊客感受到一個多姿多彩的天府之國。

  4月,海峽兩岸攝影家將走進位於甘孜州的海螺溝景區,開展為期一週的采風,感受高原風光和康巴文化;6月,海峽兩岸攝影家將走進蜀南竹海和興文石海景區采風創作。期間兩個景區還將分別舉辦攝影交流活動等。

  7月,將在成都舉辦首屆“海峽兩岸攝影家走四川”攝影展。10月,攝影展也將走進臺灣桃園市,同時,四川攝影家也將赴臺灣進行采風攝影,海螺溝、蜀南竹海、興文石海三個景區將亮相臺灣進行旅遊推介,以提高四川文化旅遊在臺灣的知名度和影響力,架起川臺文化旅遊交流合作的橋梁,促進海峽兩岸文化旅遊共同發展。(台灣網、四川省文旅廳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王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