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臺灣‘社區營建’村里長參訪團來冀交流

2019-03-13 14:53: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臺南市國民黨籍議員洪玉鳳率30人來冀交流參訪。(圖片來源:河北省委臺辦)

  台灣網3月13日訊 3月3日至9日,臺南市國民黨籍議員洪玉鳳率其服務團隊及里長、社區理事長、婦聯會代表一行30人來冀交流參訪。河北省臺辦副主任付輝東會見參訪團一行。

  付輝東簡要介紹河北文化歷史資源及經濟社會發展情況後表示,當前河北省正處於京津冀協同發展、雄安新區發展建設、2022冬奧會重大機遇期,希望參訪團成員積極搭建冀臺經濟、文化、社會等各方面的交流平臺和橋梁,促進兩岸融合發展。

  參訪期間,交流團分別赴石家莊、衡水兩市交流。考察了河北省美麗鄉村正定塔元莊、武強縣周窩音樂小鎮建設成果,與石家莊盛世天驕、衡水福苑社區進行聯誼座談交流,詳細了解了社區建設、管理、服務,與社區居民面對面開展文化互動,拉近了彼此心靈距離。同時,參訪團還考察了正定古城、平山西柏坡、武強縣年畫博物館等文化名跡,對河北省美麗鄉村、社區建設成果讚嘆不已。洪玉鳳表示:大陸在美麗鄉村建設、基層社區管理服務等方面的做法非常值得學習借鑒,不出小區就能享受到養老、幼兒教育等多方位、高品質的服務。這次交流獲益良多,希望河北也能組織鄉鎮長、社區代表到臺灣交流坐客,交換經驗,優勢互補,相互提升。(台灣網、河北省委臺辦聯合報道)

臺南市國民黨籍議員洪玉鳳率30人來冀交流參訪。(圖片來源:河北省委臺辦) 

[責任編輯:王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