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鄭州、南陽和駐馬店等地召開全市統戰暨對臺工作會議

2019-03-12 10:45: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3月1日訊 日前,鄭州市、南陽市和駐馬店市等地召開全市統戰暨對臺工作會議,傳達學習全國統戰部長會議、全國對臺工作會議,河南省統戰工作會議、對臺工作會議精神,全面總結2018年對臺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對臺重點任務。

鄭州市召開全市統戰(對臺)工作會議。(圖片來源:鄭州市臺辦)

  鄭州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楊福平對鄭州市對臺工作給予充分肯定。他説,2018年,鄭州市對臺系統邀請臺灣嘉賓參加戊戌年黃帝故里拜祖大典,開展“非物質文化遺産”赴臺交流活動,增進了鄭臺良性互動,增強了鄭州在島內的知名度和影響力,為鄭州國家中心城市建設做出了積極貢獻。在部署2019年統戰暨對臺重點工作時,楊福平指出,一要促進鄭臺兩地經濟交流融合,構建鄭臺經貿領域深層次、常態化交流合作機制。二要認真策劃和精心設計對臺交流項目,形成對臺交流品牌,增進島內青少年對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認知。三要加強對臺宣傳,向臺灣同胞積極宣傳改革開放40年來中原大地和鄭州日新月異的發展變化,助推鄭州國家中心城市建設。四要積極推動國家“惠臺31條”和河南省“惠臺60條”落地,細化完善配套措施,為臺胞臺企在鄭發展創造條件、做好服務。五要認真履行對臺工作職責,始終把對臺工作的政治責任扛在肩上。

南陽召開全市統戰暨對臺工作會議。(圖片來源:南陽市臺辦)

  南陽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劉樹華指出,2018年,南陽對臺系統幹部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對臺工作重要思想,堅決貫徹落實中央、省委對臺工作決策部署,圍繞南陽實際,發揮優勢,開創了南陽對臺工作新局面。劉樹華強調,做好2019年對臺工作,一要準確把握形勢,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告臺灣同胞書》發表40週年紀念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努力提升工作水準。二要積極推動國家“惠臺31條”和河南省“惠臺60條”在南陽落地見效,為在宛臺胞臺企提供便利。三要深化宛臺融合發展,發揮南陽姓氏文化、玉文化、仲景醫藥文化等優勢,加強宛臺聯絡聯誼,擴大宛臺經貿合作,創新對臺宣傳方式,不斷提高南陽在島內的知名度和美譽度。

駐馬店市召開全市對臺工作會議。(圖片來源:駐馬店市臺辦)

  駐馬店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姚新文指出,過去的一年,駐馬店市對臺工作實現新突破,為全省對臺工作大局和駐馬店經濟社會發展做出了積極貢獻。姚新文強調,做好2019年對臺工作,具有特殊重要意義。一要凝聚文化力量,深化交流交往,努力增進民族認同。用好嫘祖大典、盤古文化等對臺交流平臺,推送《皇家驛站》等有影響力的戲曲精品項目入島交流。二要突出優勢互補,深化經濟融合,著力助推經濟高品質發展。抓住駐馬店建設國際農産品加工産業園的契機,重點引進臺灣高端食品製造、農産品深加工等優勢産業和生態環保農業、觀光休閒農業等現代農業項目。三要創新對臺宣傳,拓寬宣傳渠道,持續營造良好氛圍。四要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對臺工作的重要論述,堅決貫徹執行黨中央對臺工作決策部署,紮實推進駐馬店對臺工作,以實際行動和出色成績迎接新中國成立70週年。(台灣網、鄭州市臺辦、南陽市臺辦、駐馬店市臺辦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王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