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臺灣版畫藝術家倪又安一行到濮陽考察

2019-03-01 13:09: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倪又安(左一)詳細聽取老藝人年畫製作流程介紹。(圖片來源:濮陽市臺辦)

  台灣網3月1日濮陽訊 2月26日至27日,臺灣師範大學美術系藝術博士、版畫藝術家倪又安一行到濮陽市考察木版神像年畫。

  在濮陽市開發區新習鎮劉堤口村,倪又安一行詳細考察了木版神像年畫的畫稿、刻版、印墨、上彩等製作工藝及流程,並與村內年畫老藝人詳細交談,共同探討傳統版畫藝術的保護與傳承工作。倪又安表示,劉堤口村木版神像年畫鄉土氣息濃厚,地方色彩鮮明,他將發揮專業所長,積極推動兩岸版畫藝術交流,共同保護和傳承好中華傳統版畫藝術。

  據悉,木版年畫是中國歷史悠久的傳統民間藝術形式,有著一千多年的歷史。劉堤口村木版年畫,始於宋,盛于清,以品種齊全、形象生動、色彩鮮艷著稱,在全國諸多年畫流派中獨樹一幟,具有很高的歷史文化價值和獨特的藝術魅力。2010年,劉堤口木版神像年畫,被列為“濮陽市非物質文化遺産”。(台灣網、濮陽市臺辦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王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