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海派文化為臺灣元霄節添喜

2019-02-21 09:48: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海派文化為臺灣元霄節添喜。(圖片來源:上海市臺辦)

  台灣網2月21日訊 “2019歡樂慶元宵暨第九屆海派文化藝術節”在臺灣開場。活動由中華文化聯誼會、上海文化聯誼會、財團法人人間文教基金會、星雲文化教育公益基金會共同主辦。在臺灣高雄佛陀紀念館舉辦了上海非遺、美食等系列文化旅遊活動。

  元宵節當天,“歡樂慶元宵”上海木偶劇團《花木蘭》首演于佛陀紀念館大覺堂。中華文化聯誼會副會長兼秘書長滿宏衛,中華文化聯誼會副秘書長張棟,上海市文化和旅遊局副局長程梅紅和臺灣嘉賓等出席。

  “歡樂慶元宵”是上海的知名品牌,活動已連續6年在臺舉辦。來自上海浦東新區、閔行區、金山區、寶山區的非遺代表性傳承人,在現場展示了三林刺繡、鉤針編織、香囊製作、羅涇十字挑花、布貼畫等非遺項目,觀眾稱讚丕絕於耳。上海市非物質文化遺産保護中心精心選取的顧繡、海派絨繡、絲毯製作、帛畫等海派織造技藝,48件精緻藝品代表了上海織繡的深厚歷史與傳承。

  上海木偶劇團的演出,吸引了1500名觀眾。上海木偶劇團呈現的大型多媒體皮影戲《花木蘭》,在佛陀紀念館大覺堂連演三場,場場爆滿,一票難求,為近5000名臺灣民眾奉獻了海派皮影藝術盛宴。融合了傳統皮影技藝和當代多媒體技術,以水墨電影般的東方色調全新演繹《花木蘭》這一海峽兩岸膾炙人口的歷史故事,更是盡顯格調與精采。海派皮影DIY工作坊,也給觀眾體驗創造樂趣的機會。(台灣網上海市臺辦通訊員 常常)

[責任編輯:王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