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31條在南昌】推出惠臺新舉措 助力昌臺新融合

2019-02-11 16:22: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2月12日南昌訊 近日,記者從江西省臺辦獲悉,自國家29部委發佈實施“惠臺31條”、江西“惠臺60條”頒布後,南昌市高度重視惠臺政策的貫徹落實,通過市領導挂帥、市臺辦牽頭、多部門聯動,2月1日出臺了具有南昌特色、操作性強的《南昌市貫徹關於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若干措施的實施辦法》40條(以下簡稱“昌臺40條”),切實讓在昌臺灣同胞享受同等待遇,為推進兩岸臺胞心靈契合增添了新活力,為促進昌臺兩地合作交流、永續發展注入了強大動力。

  “昌臺40條”的出臺具有深遠意義,契合了中央對臺工作的新戰略、新要求,契合全市對臺工作的新發展、新任務,契合在昌臺商臺胞的新期盼、新訴求。該政策的出臺,是南昌市對習總書記對臺工作重要思想的深入貫徹,是對中央、省裏惠臺政策的具體落實,體現了南昌願意率先同臺灣同胞分享大陸發展機遇的善意與誠意。

  “昌臺40條”具有回應訴求務實、南昌特色凸顯、政策“含金量”高等主要特點。南昌市堅持從把握政治全局著眼、從解決急需問題入手,出臺南昌惠臺政策40條,其中,經濟合作交流20條、文化合作交流4條、創新創業實習7條、居住生活9條,多領域、多廣度、多層次的促進昌臺深度合作交流,讓在昌臺胞同享創業興業機遇和發展成果。

  南昌是全省首個推出落實中央、省裏惠臺政策的地級市,全市臺辦系統要切實發揮首位擔當、牽頭協調作用,確保每項措施真正落地見效,讓臺胞臺商及時享受到政策帶來的實惠。將抓好宣傳培訓促深化、抓合作交流促融合、抓服務保障促落實,充分發揮市委對臺工作領導小組的指導和綜合協調作用,對各縣區、開發區(新區)落實情況,堅持每季一調度、每半年一檢查,並結合年度績效考核開展督查考評。對實施辦法推進落實過程中出現的新情況、新問題,及時會商協調相關部門改進辦法,切實解決好在昌臺胞生活、工作、就業等方面遇到的困難與問題。鼓勵支援有條件的縣區、開發區(新區)出臺有自身特色的進一步細化的措施辦法,用務實的舉措推進昌臺兩地融合發展。(台灣網、江西省臺辦聯合報道)

  《南昌市貫徹關於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若干措施的實施辦法》(全文)

[責任編輯:張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