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詞:
台灣網  >   地方  >   地方快訊

2017台灣文學藝術家采風創作行活動圓滿落幕

2017年03月30日 14:47: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3月30日昆山訊 為期5天,由昆山市昆臺聯合畫院、臺灣畫院聯合主辦的2017“有一種生活叫周莊”臺灣文學藝術家采風創作行活動於3月27日在昆山周莊鎮落下帷幕。

  此次活動是兩岸藝術界交流的一大盛事,旨在使兩岸藝術家在交流思想和切磋技藝的同時加深對彼此藝術風格和文化發展的理解,為兩岸民眾提供欣賞高品質、高水準、高品位藝術作品的機會。采風創作行活動共邀請25位臺灣文學藝術家參加,其中,3月24日“臺灣當代美術名家作品觀摩展”開展,共展出17位臺灣當代美術名家的作品64件,吸引了大批兩岸書畫愛好者前來欣賞,將展出至5月23日。此外,還有“馮儀戲墨、陶晴山墨韻”雙人展、雅集筆會、文學藝術交流座談和寫生采風創作等精彩活動,藝術家們在筆紙間展現水鄉風情、記錄珍貴歷史記憶。

  昆臺聯合畫院由昆山書畫院、臺灣畫院共同打造,旨在進一步促進兩岸文化藝術交流,為兩岸藝術創作、展示與理論研究提供平臺。自2013年開館至今,每年有近千位兩岸藝術名家在此開展創作和交流,典藏名家珍品達400余件,包括歐豪年的《國魂》、陸家衡的書法等。昆臺聯合畫院為兩岸守護共同的文化記憶,弘揚中華民族的傳統文化搭建橋梁,並逐步成為打造臺商大陸 “精神家園”的重要載體。(昆山市臺辦)

 

地方檯辦主任活動報道匯集

地方通訊員園地

聯繫我們

聯繫電話:010-83998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