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詞:
台灣網  >   地方  >   地方快訊

江蘇常州市著力構建臺企用工服務長效機制

2017年03月23日 15:14: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3月23日常州訊 3月18日,常州市臺辦、市人社局、市臺協會前往江蘇省常州技師學院,就進一步展開深入合作進行了座談交流。市臺辦、市人社局相關負責人,常州市臺協會會長黃澄輝,江蘇省常州技師學院副院長巢文元等參加了座談會。

  常州市臺協會與江蘇省常州技師學院簽訂的“牽手院校 服務台企”合作協議,內容涵蓋了從臺企人才招聘、員工培訓,學生實習、學校與臺灣的交流、兩岸青年培訓創業基地建設等,下一步,雙方將展開全面合作,並與光陽摩托、士林電機、旭榮針織、光寶科技等多家在常臺企進行了長期人才培養合作。

  在此基礎上,座談雙方就進一步開展深入合作達成了一系列共識,合作內容包括:開展臺企定向招聘會;依託人社部新型學徒制人才培養方案,以招生即招工、上課即上崗,畢業即就業的新模式為臺企培養高級技工人才;為臺企提供在崗技能提升服務;全力爭取將江蘇省常州技師學院打造成兩岸青年培訓創業基地等。

  市人社局副局長程沫芝表示,要充分發揮政府人才培養政策的作用,服務台企,服務常州經濟社會發展的需求,服務兩岸統一大業。市臺辦副主任陳鎖祥希望江蘇省常州技師學院與常州臺協會在已有合作的基礎上,進一步加強溝通交流,達到互利共贏的目的,市臺辦一定會為合作做好服務,切實解決臺企發展中的困難,為臺資企業轉型升級、實施新一輪發展提供有力服務保障。(常州市臺辦 汪浩)

地方檯辦主任活動報道匯集

地方通訊員園地

聯繫我們

聯繫電話:010-83998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