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詞:
台灣網  >   地方  >   地方快訊

川籍陸配回故鄉 座談共敘兩地情

2016年07月26日 17:05: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座談會現場

  台灣網7月26日四川訊  7月9日至16日,“2016年四川新娘故鄉行”活動在川舉行,80名在臺川籍配偶及家人參加活動。15日下午,部分“新娘”及家屬代表在蓉舉行座談,四川省臺辦副主任張軍、交流處負責人,以及四川省民政廳、成都市律政公證處的相關處室負責人出席座談會。

  座談會上,張軍對四川姊妹帶著家人回鄉省親表示熱烈歡迎,向她們介紹了四川近年社會經濟發展及川臺交流合作有關情況,並希望四川姊妹們心繫家鄉,充分發揮熟悉兩岸、勤走兩岸的優勢,在川臺經貿合作和文化交流方面多做穿針引線、牽線搭橋工作,在島內加強對四川發展成就、發展條件、機遇的宣傳,進一步擴大四川的影響力。團結島內親人和朋友,共同鞏固和捍衛“九二共識”兩岸共同政治基礎,做海峽兩岸和平發展的促進者。

  “新娘”代表袁源是此次活動的組織者、團長,“兩岸四川經濟文化交流協會”理事長,她發言稱,此行對年輕一代了解家鄉幫助很大,看到四川的壯麗秀美、幅員遼闊後,孩子們都感到由衷的自豪,希望這項活動能夠堅持辦下去,讓更多在臺川籍配偶有機會帶著家人和孩子常回家看看。“四川新娘”周宏玲説,每次回川,即使只隔了幾個月時間,也能發現讓人驚喜的新變化。她感謝四川省臺辦組織此次座談,提供一個和相關單位和部門面對面交流的機會,並諮詢了身份證件、子女教育及公證文書辦理等相關問題。

  林月桂是“四川新娘”童曉雪的婆婆,她向四川省臺辦致謝,向大陸的爸爸媽媽們致敬。她説,這次行程辛苦,但是值得,一路上最常聽到的就是“回家的感覺真好”,沉浸在這樣的氛圍裏,好像自己也成了四川人,並稱要把四川的繁華進步帶回臺灣,分享給自己的朋友。座談會上,“四川女婿”林志銘、“川二代”林凱哲等相繼發言,盛讚四川人文風土,感慨四川發展神奇,紛紛表示不虛此行。

  座談會上,有關部門負責人還回答了大家的有關問題。

  據悉,“四川新娘故鄉行活動”自2012年以來已舉辦了4屆,成為川臺交流大戲的固定曲目。今年1月在臺灣川籍配偶正式成立了 “兩岸四川經濟文化交流協會”,把散佈臺北、臺中、桃園、新竹等地的四川姐妹們組織起來,互幫互助,共同維護自身權益,帶動更多的姐妹創業就業,同時為川臺經貿文化等交流合作做出自己的貢獻。(台灣網、四川省臺辦聯合報道)

四川省臺辦副主任張軍在座談會上講話

  

川籍陸配代表發言

  

全體“四川新娘”合影

地方檯辦主任活動報道匯集

地方通訊員園地

聯繫我們

聯繫電話:010-83998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