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首個臺灣原住民創業園落戶河北省

時間:2011-06-30 10:25   來源:新華網

  來自河北省科技廳的消息稱,大陸首個臺灣原住民創業園項目近日落戶河北省三河市。項目全名為“中華齊心臺灣原住民創業園”,由三河市政府與臺灣原住民生存發展協會、郎億成國際投資有限公司共同投資。

  按照規劃,項目園區分為農業産業區、商業商貿區、農業觀光區等,主要以臺灣原住民無公害農業為基礎,引進島內農耕文化産品,並與三河新農村建設相結合,在幫助臺灣原住民改善經濟狀況的同時,促進河北當地的新農村建設。

  中華齊心臺灣原住民創業園項目預計投入100億元人民幣,分批引進臺灣原住民農産品、工藝品及旅遊産品,期望打造一個匯集兩岸農業精品的示範田園鄉鎮。創業園的兩岸合作方已經簽署首批購買臺灣原住民農特産品的採購協議,總價值1000萬元新台幣,産品包括小米酒、高山茶、水果等。

  臺灣原住民族生存發展協會理事長孔文吉表示,臺灣原住民大概有50萬人口,分佈在寶島各地,創造了豐富的特色農産品及原住民文化。孔文吉希望這個創業園能夠成為兩岸農業、人才、文化的交流平臺,並以此深化彼此的友誼和感情。 (記者 曹國廠)

編輯:馬迪

相關新聞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