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資動漫創意園落戶 閩臺文創産業合作趨熱

時間:2011-04-13 09:24   來源:中新社

  龍岩市首家臺資文化創意産業園臺灣群創創意園日前落戶龍岩經濟開發區,並正式啟動建設。隨之首批6家企業入駐該園,掛牌開張。

  記者12日從龍岩市相關部門了解到,臺灣群創創意園項目研發基地規劃面積160畝,一期開發60畝,將建設展演藝術廳、商店步行街、技術交易中心、數位創意學院等。

  龍岩經濟開發區管委會表示,該開發區將突出與臺灣文化創意産業的轉移對接,重點建設創意産業園,著力培育發展動漫創意産業。創意産業園項目規劃500畝,首期供地100畝,建設具有創意人才培訓、企業孵化、産業營運等功能為一體的創意産業園區。

  目前,福建各地紛紛規劃建設文創産業園區,閩臺文創産業合作進一步趨熱。據了解,莆田計劃投資223億元人民幣,在涵江區分四期打造海西文化創意産業城,其中2011年-2014年建成創意産業集聚區,包括閩臺創意産業合作示範基地、媽祖文化影視城等;2023年-2025年建成閩臺創意産業合作示範區,包括國家級臺灣創意農業園、創意産品交易中心等。

  在福建三明市,三元區在項目用地、完善配套等方面給予扶持,轄區所屬華宇集團聯合臺灣遠東動畫科技、臺灣中華動漫公司,成立福建華悅文化投資有限公司正籌建三明市文化創意(動漫)産業園,計劃引進臺灣20多家動漫企業入駐,形成産、學、研一體的文化創意産業基地。

  三明永安市也在大力打造閩臺文化創意産業園,重點建設文化旅遊業、文藝演出業、動漫影視業等12項文化産業。三明(永安)閩臺文化創意産業園已被列為福建重點發展的4個文化創意産業園之一。(記者 羅欽文)

編輯:李學斌

相關新聞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