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經濟官員稱臺灣將會往“四小龍”第一目標邁進

時間:2010-05-21 09:16   來源:中新網

  據臺灣《工商時報》報道,臺新任“經建會主委”劉憶如20日表示,依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預測,臺灣不只今年經濟成長率居“四小龍”之首,2013至2015年臺灣的經濟成長預估值同樣居“四小龍”之首,只要勇敢面對開放,臺灣將會再度勝出,繼續往“四小龍”第一的目標邁進。 

  “經建會”卸任、新任主委交接典禮昨日完成交接,劉憶如推崇蔡勳雄已為“黃金十年”奠下非常好的基礎,她深感責任重大,但也很高興能在這樣基礎上向前邁進。

  劉憶如指出,今年4月IMF預測臺灣今年經濟成長6.5%,居亞洲“四小龍”第一,這顯示國際上已注意到臺灣的表現了,她接著説:“其實很多人都忽略了,IMF甚至預測2013年、2014年、2015年連續三年,臺灣經濟成績持續居四小龍第一。”

  劉憶如表示,臺灣睽違第一名已很久了,但從這次金融海嘯過後,全球經濟版圖重整看來,臺灣的表現已是屬於勝出的那一方,臺灣將繼續朝“四小龍”第一的目標邁進。

  不過,劉憶如也強調,總體經濟的目標除了追求成長之外,還要追求就業增加、物價穩定及所得分配均衡,臺灣雖然在成長有亮麗的表現,但對於如何增加就業、解決結構性失業及促成所得分配均衡,這是“經建會”責無旁貸的責任。

  劉憶如認為只要勇敢面對開放,以臺灣擁有優秀、活潑、有創意的人才看來,臺灣有能力再度勝出。

編輯:李學斌

相關新聞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