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
  
海西動態
閩臺交流活動
了解海西
政策支援
臺灣農民創業園
海西西岸(福建)
農業合作試驗區
臺灣水果轉机站
字號:
229名臺灣考生在福建參加大陸司法考試

  時間:2010-09-14 14:25    來源:中國新聞網     
 
 

  為期2天的2010年大陸國家司法考試于12日結束全部考試科目,今年共有229名臺灣考生、17名香港考生和4名澳門考生在福建參加考試。

  據介紹,越來越多的臺胞對於大陸國家司法考試日益重視,為了讓臺灣考生能更為便捷地報考大陸國家司法考試,今年廈門市國家司法考試辦公室委託臺灣海峽兩岸法學交流協會,辦理臺灣考生相關材料的接受和轉遞等事宜,在福建參加考試的229名臺灣考生中,就有178名考生直接在臺北報名。

  自2008年以來,中國司法部先後發佈實施了《臺灣居民參加國家司法考試若干規定》和《取得國家法律職業資格的臺灣居民在大陸從事律師職業管理辦法》等規章,臺灣居民在通過大陸國家司法考試,取得大陸法律職業資格後,可以依法在大陸申請律師執業,考取大陸《法律職業資格證書》成了臺灣法律從業人員在大陸就業的“敲門磚”。

  據統計,在2009年的大陸國家司法考試中,共有533名臺灣居民報名參加考試,其中在福建參加考試的有233人。在533名臺灣考生中,共有56人取得360分以上合格成績,獲得大陸法律職業資格,通過率為10.5%。(記者 詹托榮)

 
編輯:馬迪    
 
相關新聞
閩臺海上客運直航前8月運送旅客破百萬人次       臺胞9個參訪團武平朝拜客家保護神      
臺胞九個參訪團朝拜客家保護神 向定光古佛進香       新港“海峽快捷走廊”又有新進展 明年可望實現      
天福茶學院成為首個在臺企創建人員繼續教育基地       福建再次大規模選派300名大學生赴臺就讀      
圖片
台灣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