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將開發10萬公益性崗位助困難人群就業

時間:2010-03-30 13:03   來源:新華網

  新華網武漢3月30日電(記者皮曙初)記者從湖北省就業管理局了解到,今年湖北省將開發10萬個公益性崗位,讓更多就業困難人員儘快端上“飯碗”。

  據介紹,公益性崗位由政府出資開發,包括交通協管員、交警協理、城建協管員等,以及為公園、社區進行保潔、保綠、保安的崗位等。這些崗位優先安排就業困難人員,政府按不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60%給予補貼,此外,還將給予一定比例的社保補貼。

  目前湖北省正在研究實施方案,並將安排專項資金,5月正式啟動。湖北省就業管理局表示,“4050”人員、零就業家庭成員、低保人員、就業困難的被徵地人員、低保家庭就業困難的高校畢業生、殘疾人、孤兒等就業困難人群,均可到社區就業服務機構登記應聘。

  湖北省從2005年起,在全省開發公益性崗位幫助就業困難人群就業,到去年已開發公益性崗位6萬個。去年,全省累計幫助12.6萬名困難人員實現就業,為40多萬名靈活就業人員發放社保補貼9.2億元。

編輯:馬迪

相關新聞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