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為筆記型電腦基地申報綜合保稅區

時間:2010-01-29 09:11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重慶1月28日電 (杜遠)記者今天從重慶全市工業經濟和資訊化工作會議上獲悉,為推進該市西永微電園筆記型電腦生産基地的建設,重慶市政府正申報設立面積約10平方公里的重慶西永綜合保稅區。

  據重慶西永微電子産業園區開發有限公司此間提供的資訊,2009年惠普、富士康、英業達、廣達等公司的筆記型電腦項目落戶重慶以來,西永園區已掌握7000多萬台筆記型電腦的訂單。加上廣達、富士康、英業達等為戴爾、蘋果、宏碁、聯想代工生産的筆電,西永園區將在4年內形成8000萬台以上的筆記型電腦生産能力。

  據悉,根據惠普公司與重慶市簽訂的合作協議,惠普將在今後3年內為筆記型電腦基地引進3-5個代工企業,按照這些企業在沿海海關特殊監管區的規模需求,重慶正向中央申報設立面積約10平方公里的重慶西永綜合保稅區。

  綜合保稅區是設立在內陸地區的具有保稅港區功能的海關特殊監管區域,由海關參照有關規定對綜合保稅區進行管理,執行保稅港區的稅收和外匯政策。目前,重慶已設立兩路-寸灘保稅港區,相較而言,綜合保稅區將更加注重航空類物流。(完)

編輯:馬迪

相關新聞

圖片